商品房交房时验房需要注意什么?商品房验房标准有哪些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商品房交房时验房需要注意什么?商品房验房标准有哪些?1、全部外饰面,包括阳台、雨罩的外饰面应依照设计文件完成装修工程。

2、公用部位、公共设施、各种管道(给、排、雨水、暖、热)、电气设备(配电箱、柜、盘、插座、开关、灯具等)等都要按设计文件完成全部装修,并依照规定完成各种测试项目。

3、各类管道还应进行通水、试压、通球试验与暖气热工调试等验收工作。

4、屋面工程项目实行蓄水、淋水试验。

5、户门以内各房间运用预制楼板或现浇板顶棚的,要做到不抹灰、用腻子找平,达到板缝密实、无裂缝。

6、有防水要求的房间地面要严格按照防水层、保护层的建筑要求来规划,当验收时应进行两次蓄水试验,做到没有渗漏。

7、地漏与泛水坡度满足设计要求,达到不倒泛水,结合位置严密平顺,无渗漏。

8、各类房间水泥地面基层标高,要考虑预留再装修时的高度尺寸要求。

商品房交房时验房需要注意事项:

1、收房注意房款约定

如果客户与开发商在合同中约定,在房款结清之前,开发商有权顺延交付房屋,则客户须结清房款之后,才能接收商品房。

2、注意物业费不能乱涨价

根据现行规定,新建小区一般由开发商选聘物业管理公司,并签署前期物业管理协议。在签署购房合同时,开发商有义务向购房人出示业主临时公约,就物业费等相关事项作出约定。因此,如果在商品房收房时出现物业费涨价的问题,业主可据此主张权利。

3、注意物业费可以按月交

在办入住手续时,多数开发商或物业公司要求业主***交付一年或多年的物业管理费。根据有关规定,物业管理的各项收费可按月、按季或按年度计收,但不得***预收多年的物业管理费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