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材料有哪些种类?怎么辨别好坏?

2017-12-13来源 : 互联网

如何辨别木门的好坏?

1.如何辨别木门的好坏?掂分量(轻重是否适宜),好的木门不宜太轻。几种同样规格、同样面层材种的木门相比,分量太轻的木门很难说是木门,因为其选用芯材材质大多比较松软(如杨木),木材中的管道和孔隙比较大;又或者是里面的芯材过少,使得木门不够结实。此种木门的强度及抗冲击性比较差,隔音效果也不好。

2.如何辨别木门的好坏?看外观(漆面及木皮),木门漆面饱满平滑、丰润自然、漆膜透明性好,表面材种的纹理清晰**,外观物理性状一览无遗。劣质木门漆膜干瘪晦涩,露漆、鼓泡、针孔、波 纹、粒子等较多,漆膜透明性差,表面纹理模糊不清,木材外观性状晦涩难辨。劣质木门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因为生产厂家选用的油漆质量较差,工艺和设备不过关;另一方面是其选用的木皮瑕疵多,因此故意降低涂层的透明度,以掩盖表面存在的死节、孔洞、腐朽、变色、裂痕、压痕等瑕疵。

3.如何辨别木门的好坏?看木皮或实木拼接处,木门的木皮或实木拼接处加工比较精细,看不出结合痕迹。而劣质木门的木皮或实木加工较为粗糙,拼接处较为明显,甚至出现开裂和错位现象。

木门材料有哪些种类?

1.木门材料有哪些种类?实木复合门:实木复合门的门芯多以松木、杉木或进口填充材料等粘合而成,外贴密度板和实木木皮,经高温热压后制成,并用实木线条封边。一般实木复合门,其门芯多为衫木,表面则为实木单板。由于衫木密度小、重量轻,且较容易控制含水率,因而成品门的重量都较轻,也不易变形、开裂。另外,实木复合门还具有保温、耐冲击、阻燃等特性,而且隔音效果同实木门基本相同。

2.木门材料有哪些种类?模压木门:模压门因价格较实木门更经济实惠,且安全方便,而受到中等收入家庭的青睐。模压木门是由两片带造型和仿真木纹的高密度纤维模压门皮板经机械压制而成。模压木门以木贴面并刷“清漆”的木皮板面,保持了木材天然纹理的装饰效果,同时也可进行面板拼花,既美观活泼又经济实用。模压门还具有防潮、膨胀系数小、抗变形的特性,使用一段时间后,不会出现表面龟裂和氧化变色等现象。

3.木门材料有哪些种类?夹板门:中间为轻型骨架,两面贴胶合板、纤维板、模压板等薄板的门,一般为室内门。以木料拼成门框,然后在框的两面满钉以胶合板。三夹板有极木、白杨、桧木、水曲柳、柚木、橡木等,厚度约4-6毫米。夹板门简洁光滑,合乎清洁卫生要求,惟胶合板视胶的质量而定,通常受潮易脱胶,日晒易起裂,不宜用外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