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流程步骤详解

2017-12-14来源 : 互联网

房屋装修流程步骤详解:

大装的话,先改水电,墙壁涂刷,地板安装,厨具安装,门安装,家具,家电。

1.物业审批&技术交底 开工前需要到物业办理装修许可等手续,填写表格内容是装修的基本信息,相关负责人,会交纳押金,需要办理出入证(施工方进入小区使用,费用施工方自理)。接下来是技术交底,甲方代表、乙方施工方、设计师、监理一起核对现场项目,确认装修细节。然后材料进场,需要甲乙双方验收签字确认,开始施工。

2.测量面积在装修前,要先测量房屋面积,特别是瓷砖面积,墙砖面积、墙面漆面积、壁纸面积和地板面积。其次,要测量墙面尺寸,特别是摆放家具的墙面尺寸。

3.工具到位准备就绪装修前,必须准备好的几样东西。卷尺(买5m的,不要3m的)、计算器、大板夹(夹单子、收据用),*好提早在工地准备好旧毛巾(柔棉的那种,贴完砖擦砖用)、塑料袋(缠在管道接口上,可防脏物堵塞)。

4.主体拆改是*先上的一个项目,主要包括拆墙、砌墙、铲墙皮、拆暖气、换塑钢窗等等。拆改完的垃圾,要及时清理出去,**室内的清洁,也是为了方便施工。

5.在水电改造前,要先将橱柜、灶具、热水器以及其他家电、家具的位置定下来,并安排好各个空间的用途,然后进行水电改造。否则墙砖一旦贴好之后,就能难安装插座了,所以,一定要确定好开关、灯具、台盆、浴缸、洗衣机等确切的位置。工期需要3~7天(视改造项目的多少),完工回填时水路需要**测试,电路需要通电验收。

6、瓦工/木工 根据地区、工艺的差异,瓦工和木工是第二阶段,至于谁先谁后根据具体情况定。防水和基层处理也会在此阶段交叉进行,瓦工一般工期在7~30天(浮动较大,一些需要拼花斜铺的工期会很长),木工部分现在都做得少,工期一般7~20天。做好同样要验收,包括工程量核对。在瓦工进场前,一定要先买好瓷砖,地漏,等瓷砖进场后,要先做防水、拉毛,才能贴砖,在贴砖时,要先确定水盆、**的尺寸,并约设计师上门测量。此外,还要购买好墙漆和壁纸等,然后才到油漆工进场刷墙。水电施工的基本原则:走顶不走地,顶不能走,考虑走墙,墙也不能走,才考虑走地

7.油漆是家装过程中*后一个比较大的工程, 油漆工作分成两大部分,一是家具的油漆;二是墙面的油漆。前者步骤多、工期长,是一件细活。油漆一件家具,通常要经过多道打磨、上漆的工序。因此,在预估工期时要留有余地;后者则包括平整墙面、打磨、上漆等工序。工序越多,效果越好,付给油漆工的工*也就越高。先油漆家具,再漆墙面。这时应该在地上铺纸板,以保护地砖或地板。

8. 新房装修流程到了这一步就表示已经装修完毕了,等着业主去验收成果了,在验房的过程中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比如防水层漏水检测,墙面漏水检测等等一系列都是在房子装修流程中监理所了解的事宜。

出方案总的来说掌握了装修的流程才开始装修是好的,毕竟装修房子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当作为业主的你拿到新房钥匙时,就需要通过房屋的构造及大致的空间布局来判断自己需要什么样的生活设施,这些心里面都要有个数,有了这样的计划和规划我们再去找比较专业设计人员,做一个好的方案,你的装修前期基本上就能够大致的得到比较好的完善了。值得注意的是出方案的过程中好是将你自己的一些想法很好的表达给设计人员,以便于你的房屋设计方案更加符合你的要求。

进入到施工阶段,主体拆改是*先上的一个项目,主要包括拆墙、砌墙、铲墙皮、拆暖气、换塑钢窗等等。主体拆改说白了,就是先把工地的框架先搭起来。主体改拆可以让空间更实用,改完的垃圾,要及时清理出去,**室内的清洁,也是为了方便施工。   此时,该把成品门定下来了,橱柜、烟机、灶具、热水器等都可以一并确定下来。这项施工大家一定要注意: 承重墙是一定不能动的,连一个孔都不应该开。 水电改造之前,主体改造要基本完成。

装修的过程中重要的一点就是水电工程,因为这个不仅关会着今后生活的方便与实用,更加重要的是水电直接关系着家庭的安全生活环境,水电路改造之前,主体结构拆改应该基本完成了。在水电改造和主体拆改这两个环节之间,还应该进行橱柜的**次测量。其实所谓的橱柜**次测量并没有什么实际内容,因为墙面和地面都没有处理,橱柜设计师不可能给出具体的设计尺寸,而只是就开发商预留的上水口、油烟机插座的位置,提出一些相关建议。

在铺地砖的时候,需用水浸湿,铺贴前应进行对色、拼花、并试拼。

铺贴前应根据设计要求结合层砂浆厚度,拉十字线控制其厚度和石材、地砖平整度。

结合层砂浆宜采用体积比为1:3的干硬性水泥砂浆,厚度宜高出实铺厚度2-3毫米。铺贴前应在水泥砂浆上刷一道水灰比为1:2的素水泥浆或干铺水泥1-2毫米洒水。

铺贴时应保持水平就位,用橡皮锤轻击使其与砂浆粘结紧密,同时调整其表面平整及缝宽。

标签: 房屋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