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买什么样的吸油烟机最实用?怎么样选购家用油烟机

2017-12-21来源 : 互联网

家庭用吸油烟机—看电机质量

家庭用吸油烟机*重要的部件是带动风轮的电动机,目前国产电机质量**能够达到家庭用吸油烟机的设计要求,在购买时,不要盲目迷信进口电机,造成购买费用增高。轴承是电机的重要部件,选购时注意选择双滚珠轴承的电机,它的寿命较长,噪声低。另外要选择配置全金属喷塑风轮的,它结实耐用,性能稳定,有利于油烟的分离。选购时,要反复按动电机启动开关,比较一下电机启动及关闭后的运转声音,杂音越小越好。

家庭用吸油烟机—看电机功率

吸力是家庭用吸油烟机的重要功能指标,吸力的大小直接影响到家庭用吸油烟机的吸烟效果。吸力的大小取决于电机的功率大小,电机功率越大,吸力越大。那是不是该选择市面上电机功率*大的家庭用吸油烟机呢?其实不然,应根据你家里的人口来定。如果家里的成员不多,口味清淡,烹调时不喜欢爆煮爆炒,就不会产生大量的油烟,电机功率小一点也不要紧。

如果你对电机功率的技术指标不熟悉,那么在选购时,可以凭个人的直观感觉来判断。有时,商场的导购员会向你作些演示,如把一张纸话家庭用吸油烟机的下面,开启电机,纸会迅速被紧紧地吸附在吸风口上,其实几乎所有的家庭用吸油烟机都能达到这样的效果,据此你不容易分别出吸力的大小。

家庭用吸油烟机—看风轮数

目前市场上大多数家庭用吸油烟机都安装一个风轮,但也有少数安装两个风轮。是不是两个风轮比一个风轮好呢?其实不管是两个风轮还是一个风轮,排出的油烟都走同一个烟道。如果左右风轮同时运行,也很难保持风力**一致,这样两个风轮排出的不均衡气流发生碰撞,将增加电机的负担和损耗,特别是用了一段时间,排烟效果可能还会大打折扣。所以建议慎重选购。

一体吸油烟机选购技巧介绍:

外观

选购一体吸油烟机*先看到的就是外观了,通常**眼吸引我们的一定是外观的设计、材质的选用,还有品牌的效用。家庭式油烟机以厢式和欧式两种为主。厢式还分为深厢和浅厢两种。一般浅厢油烟机多为临时使用。家庭装修以深厢为主。欧式烟机外观上很占优势。目前也是选购的一大热门。欧式还有一种为近吸式,安装的高度要比一般的油烟机要低一些。外观也有一些区别。

材质

在材质上来说,一般有油墨钢,铁,和玻璃等。厢式油烟机面板一般为玻璃的。彩色的很多,看起来也很漂亮。欧式油烟机材质多为油墨钢和玻璃材质。外观的选择以个人喜好,和家庭厨房的装修风格为考量。材质来说都很好清洗。

风力

除了外观合眼缘之外,一体吸油烟机的风力才是我们选购它的**。判断一体吸油烟机的风力大小主要是两种,一种是电机的功率,大的功率无疑是**大风力的前提,但要看是整机功率,还是电机功率,要去掉照明灯的功率值。还要看转动吸风的页轮的大小和材质。有的一体吸油烟机的页轮很小,而且材质也很薄,肯定是会影响使用效果和使用寿命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