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铁锅好?选购锅具的七大标准

2017-12-31来源 : 互联网

锅面力求光滑,但不能要求“均滑如镜”,由于铸造工艺所致,铁锅都有不规则的浅纹,这不是毛病。

察看有无疵点。疵点主要有小凸起和小凹坑两类,小凸起的凸起部分一般是铁,对锅的质量影响不大。如果凸起在锅的凹面时,可用砂轮磨去,以免挡住锅铲。小凹坑比较复杂,对碗的质量危害较大。

主要有三种情况,即砂眼、气眼和缩眼。“三眼”易发部位在锅凸凹两面的中心,这是浇注铁水的咽喉部位。购买时需注意察看,因为有些人用石墨将凹坑填死,一般人不易察出,只能用小刷子刷一下,使其暴露。

选购锅具的七大标准

1.材料健康程度:医用304钢为公认*佳健康安全材料,依次是铁,铝*差

2.导热性能: 锅体材料导热越好锅越健康、无烟!铁钢导热系数为15左右,铝为230左右,所以铝在此项指标上铝*好、双酷合金次之,复合钢再次之,铁和不锈钢较差。

3.锅体厚度:理论上锅体越厚越好,炒锅*佳厚度是3-4mm以上,汤锅2mm以上*佳。可少烟、防焦糊。

4.不粘效果:从*佳不粘效果看,含非亲水物质(特氟隆类化学物质)化学涂层/或化学保护层中物理搅拌入此类物质的布展效果*佳,无涂层达到一定厚度,表面经过特殊处理工艺,锅体导热均的,经过恰当炼锅也可以达到不粘效果。不粘涂层的健康性至今仍存有有争议。

5.有无化学反应层:没有涂层的不锈钢*佳、铁锅的黑化反应层次之,涂层*差

6.时尚性: 不锈钢本色处理后有不错的时尚性,铝锅也可以做出炫彩颜色,双酷合金锅兼具不锈钢的本色优雅和铝锅的炫彩,可以更加时尚!

7.市场主销品牌和特点:

1.双立人、菲仕乐等品牌锅具,产品品质工艺没有问题,其不锈钢汤锅较为实用,成本与市场同品质产品相差不大,但价格偏高,炒锅类因其发源地几乎没有使用,是双立人、菲仕乐品牌的弱项!

2.苏泊尔、爱仕达等产品,以铁质、铝制锅具主打中低端锅具、性价比尚可。

3.炊大皇等以铝制锅具为主,较为时尚,价格亲民。

4.KMW是双酷合金**的拥有者、性价比高,且KMW具有创新和**思维,将会有 更加**的产品出现,值得关注,会是下一个行业**者。

标签: 选购锅具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