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新风系统方法流程-中央新风系统安装注意事项

2018-01-07来源 : 互联网

安装新风系统方法流程-**新风系统安装注意事项

新风系统主体安装

主机吊装

主机一般安装在阳台,厨房或卫生间的吊顶内,离风道不要过长,机器安装*好能直接接触风道,机器至风口或烟道应尽量减少弯口,以减少阻力主机安装位置应正确,并保持水平。安装时,主机吊杆螺母必须有防松措施,**安装牢固,以免运转噪音大。在主机接线盒下方,必须留有检修口,主机安装位置必须便于安装与维修。

管路安装

管路的安装应做到横平、竖直,尽量**水平度,不允许有太大的误差。管材内径清洁无杂物。管道的走向、管径以及风口的安装位置应符合设计图纸的要求。安装管路应采用支吊架进行固定。如采用抱箍,则其内面应紧贴管外壁。支架与管道应固定稳固,无松动。

风管与主机连接

风管与主机连接原则上采用铝箔或防*帆布用法兰相连。铝箔或防*帆布不能扭曲,不能当成找平正的连接管或异径管。铝箔或防*帆布松紧程度应适当,作为回风管的软接应适当绷紧此,以防被吸变形而减小截面积。

风口安装

进风口安装

进风口要尽量安装在窗台下方且易于安装的位置,尽量避免死角,使新风与室内污浊空气形成循环系统,保持室内空气的持续循环流通;安装要牢固排风口安装

排风口安装

卫生间排风口要尽量安装在坐便器之上,室内排风口应尽量安装在门框上方,这样可以使新风与排风形成换气循环系统,使室内空气始终循环流通,保持新鲜状态;排风口安装要牢固,风口一定要紧贴墙壁或棚顶。

**新风系统问题一、**新风系统是如何安装的?

**新风系统由主机和管路、新风口、排风口组成。主机通常吊装在卫生间或厨房吊顶内。管路采用PVC管,暗装于卫生间或厨房吊顶内。排风口安装于卫生间及厨房吊顶上,室内空气通过排风口进入主机,再通过主机进入烟道。新风口安装于客厅或起居室的窗户上方,室外新鲜空气由此进入室内。

**新风系统问题二、一套房子一般要安装几个新风口?

安装新风口的数量取决于室内常住人口的数量。按国家标准,每人每小时的新风量应为30m3/h,采用此标准,每个新风口每小时的进风量也为30m3/h,所以新风口的数量应与室内常住人口的数量相同。

**新风系统问题三、如有条件开窗换气是不是就不用安装**新风系统了?

新风只有在室内流动起来才能使室内各部分都有新空气进入,也就是要有正确的新风路径。在室内外没有压力差的情况下,空气并不能流动起来。开窗换气只是室外凌乱空气吹到室内离窗较近的区域而已,且没有经过任何过滤,同时还有噪音问题无法解决。

**新风系统问题四、安装有新风口之后会不会有灰尘进入室内?

新风口为**产品,采用两种方式防止灰尘的进入。第一种、进风口采用独特的U型设计,避免室外流动空气直接吹进风口; 第二种、新风只能靠室内外的压力差进入室内,而灰尘则被有效阻拦。

**新风系统问题五、室内补充新鲜空气之后会不会造成室内温度的不稳定或能源的浪费?

理论上讲新风的不断补充的确会造成室内温度的变化,但经过测算及使用实例发现,新风的补充只会造成室内温度正负1度的变化。如果室内空调的设计负荷能够达到标准,即100-120W/m2,则人体不会感到室内温度的变化,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安装全热交换器,有效减少能源浪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