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墙纸对墙面有哪些要求

2018-01-12来源 : 互联网

贴墙纸墙面要求

墙面干燥,通过眼睛观察基层表面颜色深浅,判断墙面是否**干燥。薄膜试验法:在墙面上覆盖一块塑料膜,用胶带在四周封边。如墙面不**干燥,第二天墙内残留的湿气就以冷凝水的形式出现在薄膜的背面。这种情况下不能立刻施工,必须等待湿气**挥发后才能粘贴。 承载能力,用一个坚硬的物体在墙面进行划伤实验,测定墙面的强度。酸碱度的检测通常要求进行壁纸施工的墙面应处于中性状态(PH=7)。检验墙壁的碱度时可以用蒸馏水将墙面打湿并放一张试纸。如果PH值在7左右时,是中性范围,颜色是橄榄绿。如果墙面是碱性,黄色试纸条就会变成蓝色,也就是说PH值已经超过8。用比色板一对比就可以得出结果。

墙面吸水性,墙面吸水性过高或过低对贴壁纸都是不利。检验吸水性简单的方法是湿水法:把水撒在墙面上,不吸水的墙面水会变成珠状流下来,这种墙面必须进行打磨;如果吸水能力很高,墙面会很快将水吸收并且颜色立刻明显变深,这样的墙面同样需要重新处理。 墙面干净,表面无尘土,污垢等赃物。薄材质的壁纸和纯白色的壁纸要求墙面颜色一致。在一定的压力下,墙面被划伤处并未因此而开裂。用拇指甲做压力实验,如果在实验部位没有留下压痕,说明墙面有足够的强度,可以粘贴。用手掌磨檫时,不能产生很多的粉末。

客厅墙面贴瓷砖好还是贴墙纸好?

一、使用寿命的区别

1、质量好的壁纸寿命一般在5-8年,前提是壁纸本身的质量不会出现任何问题,只是时间用久了,壁纸表面的色彩会慢慢没有以前深。

2、50年以上是瓷砖的寿命,这里按50年算。品质优等的瓷砖背景墙没有掉色的困扰,除非人为的破坏,100年的使用寿命也是可以实现的。

二、壁纸和瓷砖更换频率的区别

1、壁纸与瓷砖背景墙的比较,以电视背景墙为例,标准的8.64㎡电视墙,选择质量优等的墙纸,大概75元每平方米,这面电视背景墙所需要的是650元。而瓷砖背景墙按照与墙纸较相似的平面幻彩效果,优惠的大概是每平米400元,那么同样这面电视背景***所需要的是3500元。

2、在瓷砖背景墙无压力经受岁月考验的同时,墙纸保守的估计要更换5次以上,这里再加上一两次受潮损坏那就是要更换7次,按照一次650,7次就要4550元。

标签: 贴墙纸要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