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企业如何弯道超越?厨电一体化是个好选择

2018-05-1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代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对家用电器也有了更高更强的品质需求,而受益于近些年家用电器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空调领域已出现营收千亿级的企业,电视领域亦出现了营收超600亿元的企业,即使是小家电领域也有营收近70亿元的……但以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热水器等众多产品为主打的厨卫电器领域,却一直都没有一家年营收超50亿元的企业。

尽管,厨房电器产品被一致公认为整个家电产业中毛利率*高的,达50%左右。但就在这个金矿中,经历近20年的发展,都没有形成真正的**。

直至2013年,实现整体上市后的美的集团,旗下的厨房电器事业部公开宣布在2013年实现了102亿元的净收入。而这一事业部的产品线不仅全面覆盖了烟灶消、微蒸烤、洗碗机以及电饭煲、电磁炉、电压力锅、豆浆机、榨汁机、面包机等在内的各类厨房小家电,甚至还将整体橱柜、整体吊顶都囊括在内。

如此看来,要突破厨卫领域年营收上百亿的关键之一,就在于企业产品线是否齐全。据了解,“厨电一体化”对于传统厨电企业来说,或许恰是一个有望实现转型突围的重要契机。事实上,以“微蒸烤”等为代表的嵌入式厨电,一方面,作为新兴的产品品类,不仅具备着较大的发展潜力。另一方面,作为智能化、**化产品的代名词,其售价往往要比单一的厨电产品要高出10倍有余,就会直接拉动了销售额的大幅增长。根据**电器公布的2013年报显示,其电烤箱、蒸汽炉这大两类产品的营收增长*为迅猛,同比增幅分别高达88.3%和94.43%,近乎于成倍的增长。而华帝股份也同时披露,2013年收购了华帝集成厨房有限公司的15%少数股东股权,并表示2014年将向“整体厨房”进行品牌升级,显然,在五年百亿的战略目标下,华帝已经将目光投向了潜力*大的整体厨房市场。

可以预见的是,在“厨电一体化”的*大利益推动下,主流厨电企业的**化走势将更为明显,再加上以美的为代表的综合性品牌的强势加入,竞争门槛的进一步抬高也将加速弱肉强食的两极分化,直至出现寡头竞争时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