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址要考虑的因素有哪些?

2014-03-20来源 : 互联网

选址要考虑的因素有哪些?选址时应该注意的因素包括:市场因素、商圈因素、物业因素、个人因素、价格因素。

选址要考虑的因素一:市场因素

对于市场因素,可以从顾客和竞争对手两个角度来考虑。从顾客角度看,要考虑经营地是否接通顾客,周围的顾客是否有足够的购买力。从竞争对手角度看,经营地点的选择有两种不同的思路:一是选择同行聚集林立的地方,同行成群有利于人气聚合与上升;另一种思路则是别人淘金我卖水,另辟蹊径。

选址要考虑的因素二:商圈因素

商圈因素,就是指要对特定商圈进行特定分析。如车站附近是往来旅客集中的地区,适合发展餐饮、食品、生活用品;商业区是居民购物、聊天、休闲的理想场所,除了适宜开设大型综合商场外,特色鲜明的专卖店也很有市场。

选址要考虑的因素三:物业因素

物业因素同样也不能忽略,在置地建房或租用店铺前,创业者应*先了解地段或房屋的规划的用途与自己的经营项目是否相符;该物业是否有合法权证;还应考虑该物业的历史、空置待租的原因、坐落地段的声誉与形象等,是不是环境污染区、有没有*安问题等都是创业者选择时需要考虑关注的。

选址要考虑的因素四:个人因素

个人因素,有时会被一些创业者过多地关注,一些人常常选择在自己的住所附近经营,然而这种做法,可能会令创业者丧失更好的机会或因经营受到局限,购买力无法突破。*后创业者在购买商铺或租赁商铺时,要充分考虑价格因素,包括资金、业务性质、创业成功或失败后的安排、物业市场的供求情况、利率趋势等,以免做错误决定,对企业的业务经营造成不良影响。

总之,选址工作切忌盲听、盲信、盲从,选址不能一味求快,创业者应该多对意向的地段进行多方面综合考察。

标签: 开店如何选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