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木家具的优缺点有哪些

2014-03-28来源 : 互联网作者:佚名

樱桃木家具的优缺点有哪些?樱桃木是高级实木家具木料,主要分布于美国东部,所以常见家具中说的樱桃木,基本都是进口木材,樱桃木的心材颜色由艳红色至棕红色,所以好的樱桃木家具的颜色非常漂亮,樱桃木天生含有棕色树心斑点和细小的树胶窝,纹理细腻、清晰、抛光性好,涂装效果好,适合做高档家居用品。最好的樱桃木出自北美,木制带黑点的矿物质。相对纹理来说,樱桃的纹理比楠木漂亮,樱桃木家具比较适合做美式家具以及欧式田园风格的家具。樱桃木家具的优缺点有哪些呢?

樱桃木家具的优缺点之樱桃木家具的优点:

一、樱桃木家具从深红色至淡红棕色,纹理通直,细纹里有狭长的棕色髓斑及微小的树胶囊,结构细。

二、樱桃木家具木材易于手工加工或机加工,对刀具的磨损程度低,握钉力、胶着力、抛光性好。

三、樱桃木家具干燥尚算快速,干燥时收缩量颇大,但是烘干后尺寸稳定。樱桃木家具可做拼花地板、烟斗、乐器、家具和橱柜、高级细木工件、船用内装饰;特别适宜用来制作车件或雕刻件。

四、樱桃木家具精选的原木可用来制造家具饰面单板、橱柜饰面单板、护墙板和光面门等。

樱桃木家具的优缺点之樱桃木家具的缺点

现在市场上有一种西南桦木与樱桃木长得相似,因此部分厂商便以西南桦木充樱桃木,而樱桃木原本就是一种相当珍贵的木种,其价格也比一般的木种要贵上许多,由于市场上经常出现以次充好的情况,使得许多消费者都望而生畏,不敢购买樱桃木家具,不过大家只要记得西南桦木的纹理线细于樱桃木便是一条挑选力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