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掉电热水器插头就安全了吗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拔掉插头并不一定安全

如果洗澡的时候,把热水器的开关拔掉,是否就可以**防止漏电事故。其实,热水器除了要连接电路外,它还不可避免地与水管相连。在一些接地不好或根本没有接地建筑中,有的家庭会将地线与水管连接,让水管充当建筑的接地。这种情况下,如果一户人家中的电器发生漏电,那么整栋楼的水管都会带电,其中正在使用热水器洗浴的用户,尽管拔下了插头,还是会被水管导入的电流击伤。

地线缺失、带电的用户不少

因为我国的用电环境相对复杂,地线带电、缺失情况普遍。很多读者都关心这个问题。一位读者问,电热水器没地线,但有漏电保护开关,不知道是否安全。**回答说,国家规定家庭线路必须有地线,而且地线**不能断开。漏电保护开关只对*线和零线起作用,如果*线或零线出现短路情况,漏电保护开关会瞬间断开。由于地线是不经过漏电保护开关的,所以如果是地线带电或者是没有地线(也就是环境带电),那么漏电保护开关是起不到作用的。

一位读者在邮件中说,去年初家里装修时电工发现地线竟然和零线是通的。进一步检查发现,问题不在自己家,而是整个单元楼的都是这样,因为整个楼十户住户的接地线*终都接到了一起。无奈之下,只好请电工切断了自己的接地线。

杭州海尔工贸公司热水器产品总监**认为,所有的用户都用同一根地线,而且零线地线相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即使自己家里的线路没问题,如果其他用户家里线路出现漏电,也会受到影响。要接地线是肯定的,而且一定要单*接。

快速热水器是否安全?

杭州的宣女士说看到市场上有一种快速电热水器,不知道安全性怎样。此外,家里有一台闲置的10年前购买的电热水器,不知道还能不能使用。

**说,大功率的热水器对家里的电线负荷要求很高,市场上产品不多。如果功率超出线路负荷,可能会导致跳闸。电线长时间大功率负荷,容易老化起*。在使用长期闲置的电热水器之前,*先确定家里的用电环境是否安全(1.家里有没有装地线;2.接地线是否牢固),其次在使用之前*好请厂家专业人员对热水器做一次全面的检查,确定其能否使用。

燃气热水器用电点*属安全

杭州葛先生家里用的是煤气热水器,但是在点*前一定要用电,是用电线而不是电池,他也担心用电的安全。

**说,可以使用,燃气热水器用电的电压会通过燃气热水器里的变压器把电压降低到人体的**安全电压之内(12V,相当于两节干电池电压),对人体不会产生危害。

标签: 电热水器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