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环保油漆涂料?家庭装修如何选择油漆

2017-12-31来源 : 互联网

如何选购环保油漆涂料?家庭装修如何选择油漆?*先,是根据**部门的介绍。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到省市各级质检部门,每年会定期抽查市场上的油漆产品质量,抽查结果会在报纸、电视、网站上公布出来。

其次,看生产油漆的企业有没有真正通过各类认证。油漆生产企业的认证主要是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以及水性墙面漆的中国环境标志认证和油漆的III型环境标志认证。

第三,是看产品的检验报告,有没有**质检部门出具的与产品相关的质检报告,是判定油漆好坏的重要依据之一。

第四,看油漆的包装和宣传资料。包装和宣传资料做得一丝不苟的,说明企业管理严格、做事认真。如果包装和资料上地址不全、数据不清,甚至错字连篇、语句不通,那么这家企业必定是管理不严、做事马虎。

第五,不要迷信国外品牌。从环保性来说,好的国产品牌并不比洋品牌差;油漆的硬度、丰满度,墙面漆的耐擦洗性、耐侯性等性能。一些国产品牌甚至优于洋品牌。

第六,就是要理性装修。比如选择并指定一个油漆品牌,采用对油漆工包工包料的方式;把油漆的涂刷工作一并委托给油漆经销店去完成;委托有资质的装修公司进行涂装等等。这样即可以选择使用放心品牌的油漆,有可以**购买油漆时的回扣,节约装修成本。

摸样板

是不是好油漆,摸一摸也可以知道。好的油漆固含量高,手感丰满,细腻柔滑,而劣质油漆由于固含量低,即使涂刷多遍依然感觉漆膜脆薄,含有杂质的油漆还会有明显的颗粒感。

比耐黄变

耐黄变是反映油漆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耐黄变差的油漆导致家具变色、变旧,这一点在白漆和浅色漆中表现尤为明显。在强烈紫外线照射下的两款油漆,质量越差的油漆黄变得越快。

划样板

好的油漆硬度高,耐划性好,不易刮花,能对木器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消费者可尝试用指甲或纸张在样板的表面来回划动,好的油漆表面光滑无损,而硬度低的油漆则会出现明显的细划痕,影响木器的美观和寿命。

比透明度

国内大多数**的油漆品牌都在专卖店里提供产品样板体验。消费者观察样板的透明度,透明度高的油漆光泽动人,更能凸现木材天然纹理,能很好地修饰木器,让木器更精美漂亮。而那些表面发白的油漆样板肯定是劣质产品。

环保产品标志

健康环保产品是目前消费者的*选产品,面对摆在柜台上的各种认证证书,如何辨别健康环保产品。**提醒消费者,随着国家对包装的规范化,健康环保产品包装上都有中国环保产品认证标志,这是国家*严格的认证标志。合格的油漆产品都会有一份由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消费者可以向商家索要并鉴别这份检测报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