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住房怎么选楼层风水最好

2018-03-02来源 : 互联网

十三层不吉利吗?

根据欧美国家的禁忌,十三层是不吉利的,但在中华民族的传统中,并没有这种习俗。俗话说:“十里不同天”,即便是汉民族的不同区域,也有着不同的习俗,更何况是远跨重洋的不同国度。由于不同的风俗产生于不同的历史文化、地理环境之中,根据“入乡随俗”的原则,在我国,十三层的房屋不一定是不吉利的。

带四的楼层可以选吗?

因为“四”与“死”谐音,所以很多人忌讳“四”,认为它是不吉利的,选手机号、车牌号时都会避开。在易理中,有“万物类象”的原理,却没有“类音”一说,所以不能简单的因为“四”与“死”谐音就认定“四”是不吉利的。相反,古代在很多场合还非常讲究“四”,如“四样礼品”、“四喜丸子”等。因此,无须忌讳选择带四的楼层。

七上八下的观点对吗?

我国有一个成语叫“七上八下”,因此很多人认为七楼会使人的运气往上走,而八楼会使人的运气往下走。很多在**部门或大单位工作的人员特别在意,认为“七上”象征着官运亨通,“八下”就意味着升迁艰难。而事实上,“七上八下”是指事物零落不齐,七和八只是代指,并不是真实确定的数目。所以,仅凭四字成语“七上八下”的意思来判定楼层吉凶是不对的。

一楼究竟是好是坏?

有些风水理论认为一楼接地气,是*佳的楼层,而有些则认为一楼阴暗压抑,十分不利。其实,风水永远要与外部的环境相结合,如果楼间距较小而造成低楼层采光不足、阴暗潮湿,或是小区脏乱、环境差、有风水上的煞物,就要远离低层,尤其是一层。相反,在采光良好、环境优美的小区中,一楼便为上佳之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