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地面装修材料好?客厅装修材料选择注意事项

2018-03-19来源 : 互联网

地面材料有哪些?什么地面装修材料好

地面装修材料以下五种:

1、地砖:是主要铺地材料之一,品种有通体砖、釉面砖、通体抛光砖、渗花砖、渗花抛光砖。它的特点是:质地坚实、耐热、耐磨、耐酸、耐碱、不渗水、易清洗、吸水率小、色彩图案多、装饰效果好。

2、实木地板:是木材经烘干,加工后形成的地面装饰材料。它具有花纹自然,脚感好,施工简便,使用安全,装饰效果好的特点。

3、复合地板:是以原木为原料,经过粉碎、填加粘合及防腐材料后,加工制作成为地面铺装的型材。

4、实木复合地板:是实木地板与强化地板之间的新型地材,它具有实木地板的自然纹理、质感与弹性,有具有强化地板的抗变形、易清理等优点。

5、地毯:具有质感柔软厚实,富有弹性,并有很好的隔音,隔热效果好。

客厅装修材料选择注意事项

1、耐磨性强:客厅里人员往来的频率明显高于其他房间,地面被磨损的程度也较高,这就要求客厅的地面材料要比卧室、书房等其他房间更耐磨。

2、易于打理:人员来往越多,也就越需要主人常常清理客厅的地面,那些难于打理的材料会增加清理工作的难度,因此客厅的地面材料还需要优先考虑是否易打理。

3、导热性佳:如果客厅采用地面供暖系统,所选择的地板就需要具备良好的导热性能,不容易因冷热变化发生变形,如瓷砖、石材、塑胶地板,还有一些特殊处理过的木材也有此类效果。

4、防滑性强:家有老人小孩的,地面材料不能过于光滑,否则他们容易摔倒。此外,那些表面有尖角、大颗粒或十分粗糙的地面材料也会对他们的安全构成威胁,要尽量避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