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墙壁纸如何购买?贴壁纸注意事项

2018-03-20来源 : 互联网

怎样选择电视墙壁纸?

1、选择壁纸色彩有讲究

壁纸的颜色和图案直接影响房间里的空间气氛,壁纸的颜色也可以影响人的情绪,暗色及明快的颜色对人的情绪有激活作用,适宜用在餐厅和客厅,冷色及亮度较低的颜色可以使人精力集中,情绪安定,适宜用在卧室及书房。

2、索要样品回家试一试

卖壁纸的专卖店里,颜色各异的壁纸令人眼花缭乱,也许你看样本时,各个图案都很漂亮,但是,大面积使用,就未必适合了,过于强烈的颜色图案,可能会给人造成压抑感。所以,在做决定前,务必先取一块壁纸在家中墙壁上试一试,试验的样品面积越大越好,这样容易看出贴好后的效果。所以,选购时,向商家索取一张面积较大的样品。

3、选择花色图案和居室整体风格一致的壁纸

在壁纸展示厅中,鲜艳炫目的图案与花朵抢眼,有些花朵图案逼真、色彩浓烈。这种壁纸可以降低房间的拘束感,适合格局较为平淡无奇的房间。由于这种图案大多较为夸张,所以一般应搭配欧式古典家具。喜欢现代简洁家具的人们不要选用这种壁纸。在决定壁纸的风格时,地面材料、家具、饰品、布艺和灯光的设计应同步,整体统一地设计尤为重要。

4、买同一批货的壁纸

建议你多买一卷额外的壁纸,以防发生错误或将来需要修补时用;务必将每一卷壁纸都摊开检查,看看是否有残缺之处;在粘贴衬纸(如果你打算使用)与壁纸时,尽量使用强度相同的胶糊。

贴壁纸需要注意什么?

1、施工前,应仔细检查壁纸的色号、批号是否一致。并要了解待施工壁纸的种类,花色纸需对花,素色纸要正反方向施工。

2、胶水的质量优劣将直接影响壁纸的整体效果和使用年限,因此需购买正宗品牌的胶水或墙粉。

3、某些潮湿背光的房屋墙面上有时会长处一层霉菌,用消毒水清洗一遍。

4、干贴,即直接在壁纸背面均匀涂上胶水的施工方法,主要针对胶面壁纸。十字布和无纺布底的壁纸不需要上胶。

5、背面带胶水的壁纸不可整卷入水,以免粘连。

6、胶水调和的浓度大小以一支筷子是否能立在胶水中为判断标准。

7、若遇阴角,应从离开房屋的阴角10公分处开始吊重心锤施工。以免出现偏差。

8、有图案的壁纸,从墙中心与眼睛同高的位置开始对花,一般是从两幅裁边结合处来对准重复的图案。

9、纯纸壁纸施工时,不可以使劲刮、擦纸面胶水,以免使壁纸表面受到污染。

10、当施工过程中发现任何质量问题,应请施工人员立即停止施工。待经销人员解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