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装修材料选择-儿童房装修重点

2018-04-13来源 : 互联网

*近,家里在装修房子,现在市场上很多装修材料良莠不齐,真的很犯难。尤其是孩子才五六岁,一方面要装修成他喜欢的风格,一方面还要买到质量过关的装修材料,这段时间可真是劳心劳力啊!

儿童房装修用什么材料

一、儿童房墙面装修材料

儿童房墙面装修材料主要由乳胶漆、壁纸(装修效果图)和硅藻泥这三种。以乳胶漆为代表的漆料是目前使用*广的墙面材料;壁纸由于良好的装饰性,使用范围也越来越广;而硅藻泥为代表的新型涂料(装修效果图),目前仍处于市场导入期,还处于逐渐被消费者认知的阶段。

二、儿童房地面装修材料

儿童房地面装修常选用的材料有地板(装修效果图)、地砖、地毯这三类。地板具有木材纹理,自然天成,足感、视感俱佳;地砖经久耐用,价廉物美,清洁保养容易;地毯具有*特的柔软质感,富有艺术表现的色彩和图案。三类材料因其各自的优势,受到不同人群的亲睐,在地面装修材料市场上都占据一席之地。

三、儿童房门窗材料

门是儿童房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长阶段的孩子身体和心理都具有特殊性,这就要求家长在选购卧室门的时候需要考虑到孩子的一些特殊要求。儿童房的门既要考虑环保、安全、隔声等效果也要考虑装饰效果。常用于儿童房的门主要有全实木门、实木复合门、模压门和玻璃门这四类。儿童从窗户坠楼的事故报道不时见诸报端,家庭装修的时候,为了孩子安全,我们还需要特别注意窗户装修的安全性能。

四、儿童房家具材料

儿童房里的实木家具*好也刷上一层木器漆涂料。有时因为小孩不当使用,木质家具表面漆料褪色受损,总觉得丢掉可惜再买又浪费。选择专门的水性木器漆涂料就能****小孩接触到有毒物质的烦恼。更重要的是,家具刷上一层保护膜,能够抵御不当摩擦的损伤,使家具历久如新,而漆面不易剥落,避免小孩碰触后误食的情况发生,大人们也能更加安心。

儿童房装修**

1、减少污染

在儿童房的装饰中*先要以减少污染为主,*简单可行的办法就是用材考究,二是控制用量,主要是控制木芯板和油漆的用量,那种为了追求豪华效果,全墙纸包装及满墙打家具的做法是很容易造成甲醛等污染物超标的,我们在装修中要注意。

2、选材柔软自然

由于儿童的活动力强,所以在儿童房空间的选材上,宜以柔软、自然素材为佳,如地毯、原木、壁布或塑料等。这些耐用、容易**、非高价的材料,可营造舒适的睡卧环境,也令家长没有安全上的忧虑。

3、照明充足柔和

合适且充足的照明,能让房间温暖、有安全感,有助于消除孩童*处时的恐惧感。

4、随时重新摆设

设计巧妙的儿童房,应该考虑到孩子们可随时重新调整摆设,空间属性应是多功能且具多变性的。家具不妨选择易移动、组合性高的,方便他们随时重新调整空间,家具的颜色、图案或小摆设的变化,则有助于增加孩子想象的空间。

看到上面的文章才恍然大悟儿童房装修**有哪些、用什么材料*好等,现在搬了新家,*想给孩子的就是健康环保又充满童趣的房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