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各个功能区的窗帘搭配有些什么注意事项

2018-09-26来源 : 互联网

改革开放几十年来,我国的经济快速发展,人们对美的欣赏水平也是日益提高,现在的很多人对于自家的打扮都是精益求精,会为家庭的各个功能区挂上窗帘。当然,要拥有一套合适自己的窗帘,光学会选择搭配可不够哦,还要学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结合家居空间中各个功能区的分配进行搭配。话不多说,一起来看看各个功能区的窗帘搭配选择需要注意什么吧!

1.客厅

客厅的窗帘主要作用一般都是调节室内光线,对遮光方面的要求相对比较低,毕竟如果客厅的窗帘遮光太强的话,室内会很容易显得阴暗。所以,客厅的窗帘一般都会选择较为轻薄的材料,一方面可以使得室内光线更加明亮,从视觉上扩大空间,一方面也能对客厅的整体风格起到衬托装饰作用。

落地窗帘在视觉上也将客厅拉高了许多,加上明亮的光线,使得整个空间看起来宽敞又舒服。双层窗帘的选用照顾到了炎热夏季里毒辣的阳光,早晨收起厚重一层的窗帘,将清晨的阳光和微风送进室内,午后放下厚重的窗帘,就可以拥有清凉温和的室内感受。照顾到客厅简洁大方的装修风格,选择了驼色这个和客厅整体色彩搭调的颜色,同时,驼色窗帘也显得非常大方,非常适合客厅装修的风格需求。

2.卧室

对卧室的窗帘来说,*重要的就是遮光性了。一套遮光性强的窗帘可以带来一整晚舒适的睡眠,哪怕是睡到阳光毒辣的正午也不会觉得刺眼。当然,为了营造良好的睡眠氛围,窗帘的*好选用温柔的色调,材质也不适宜太厚重,以免在睡觉时感觉到压抑。

百叶窗加上轻薄米色窗帘的配置对卧室而言是非常适合的选择。百叶窗具有较强的调节光线的效果。它隔绝了大多数的光线,却也不会让室内过于阴暗。轻薄的米色窗帘清新自然,双层遮光的同时也不会显得压抑。整个搭配的透气性也非常好,室内空气良好流通**不成问题。清晨醒来,柔和的光线正好射进房间,能够感受到阳光的存在,却也不觉得刺眼。

3.卫生间

卫生间的窗帘对私密性和防水性的要求很高。既要求窗帘能够**室内的隐私,又要求窗帘不易被打湿,同时,窗帘还不能够太封闭,要便于空气流通,以免室内太过潮湿。对卫生间来说,百叶窗莫过于*好的选择了,隐私性、防水性通通不在话下,多角度的光线调节也不会使室内显得阴暗潮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