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卧室窗帘怎么挑选

2018-09-2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对时尚的追求,人们的审美观逐渐发生了变化,不少人对家庭装修都是越发讲究。自己的家自然装修的漂亮,住的舒服,当然家居窗帘挑选也是一门很重要的学问,窗帘搭配好了,整个房间的氛围就不一样了,不同房间、区域窗帘的选择也是大有讲究的,那么窗帘怎么挑选呢?

在挑选窗帘时,不同的房间、不同的功能区窗帘的挑选就可能不一样,而且对于大人和儿童卧室的窗帘挑选也是有所区别的,挑选窗帘时可根据不同功能选择窗帘。

1. 客厅

客厅是一个比较显眼的地方,客厅的窗帘选好了更能显示主人的品味和追求,因此一般人们都比较注重客厅窗帘选择。窗客厅窗帘选择可以根据自己性格爱好选择,但是需要注意的窗帘的选择要与客厅内其他装修搭配起来。比如在选择窗帘时可以从颜色、客厅面积大小、以及材质等方面考虑。

不同的装修风格窗帘的选择大有不同,如果根据房间整体颜色选择窗帘的话,主要看地板和灯光颜色,比如如果地板是白色,一般窗帘选择上都会挑选相近的颜色或者浅色系的,使整个房间看起来更搭配。而且窗帘选择还要考虑客厅大小,如果你的客厅相对而言比较宽阔,可以选择落地窗,还可以加一些帷幔让整个格局看起来高大上。如果客厅比较小的话可以选择一些布百叶或日夜帘等。除此之外,窗帘的材质也会影响整个房间装修档次,比如材质上比较轻柔的窗帘,更容易营造一种自然清新的环境。

2. 卧室

卧室是我们日常睡觉的地方,卧室的窗帘一般不仅要考虑到美观、还要考虑到隐私保护和调节光线作用,人们可以利用窗帘调节室内光线,在人们睡觉休息时能放下可以起到遮挡光线作用。而且现在很多房子考的比较近,有的卧室正对着其他房间的阳台或卧室,这个时候窗帘就有保护隐私的作用。

卧室的窗帘更能体现出个性化,可以根据自己性格爱好选择,或温馨浪漫或小清新。卧室的窗帘除了对房间的装饰作用外,还是人们保护隐私的一道屏障,同时也是人们睡觉时调节光线的重要工具。卧室窗帘可以选择一些质地厚、色调深的窗帘,遮光性比较好,但也不宜直接选用大红或黑色窗帘。窗帘选择可结合卧室的室内设计选择!

3. 儿童卧室

儿童卧室窗帘的选择也是很多人所关心的。不同于成人,儿童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他们的房间一般多是很可爱或温馨,且充满童趣的,因此很在窗帘上的选择就要考虑到孩子的性格爱好来选择。幼儿对于光线一般都比较敏感,选择窗帘就要考虑到遮光性要比较好的,而且色彩上一般浅蓝、浅绿或粉红选择的比较多,而且儿童卧室窗帘图案也是很有童趣的,多是卡通人物或是花花草草,星星月亮等。

除了要客厅卧室的窗帘选择要注意外,其他各个区域如书房、厨房、洗手间等房间的窗帘选择也是很有讲究的,以上只是简单介绍了客厅和卧室窗帘的选择,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有帮助!总之窗帘搭配好了,整个房间的格局档次也会不一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