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深色名贵硬木家具》行业标准

2011-11-29来源 : 互联网

行业背景

随着行业发展及红木国家标准的陆续**,特别是GB/T18017-2000《红木》标准和GB5296.6-2004《消费品使用说明 第6部分 家具》标准的**,使得1998年颁布实施的QB/T 2385-1998《深色名贵硬木家具》标准(后文统称原标准)已不能适应行业需求。为此,新的行业标准QB/T 2385-2008《深色名贵硬木家具》(后文统称新标准)获得轻工业联合会批准制定,并于2008年9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新实施的标准主要对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修订。参照该标准,具有红木文化内涵的家具统称为“深色名贵硬木家具”,并列入新的名贵及进口木材。

新规解读

一、规范用材、名称与使用说明

据了解,新《深色名贵硬木家具标准》修订的主要内容体现在“深色名贵硬木”用材规范及名称、使用说明等方面,将具有红木文化内涵的家具统称为“深色名贵硬木家具”。

二、增加树种,列入新的名贵及进口木材

除原《红木》标准的33个珍贵稀缺树种或明清以来传统家具所沿用的部分树种外,还把《中国主要进口木材名称》标准和《中国主要木材名称》标准(含有隐心材)的名贵或**进口木材列入红木家具文化的范畴。

三、要求企业实行“明示消费”

标准规定,商家销售的红木家具必须标明产品名、木材、辅料、木材产地、质量等级、涂料、规格等。这一标准所要求的“明示消费”对于企业要求强制实行。9月1日前是该标准的过渡期,9月1日起厂家与商家必须执行此规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