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涂料市场形势析2012行业发展趋势

2011-12-30来源 : 互联网

我国的涂料工业虽然不像支柱产业那样引人关注,但为支柱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国家新政策、市场新方向、行业新发展也给涂料行业带来曙光。随着涂料行业的“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我国涂料行业的发展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2011年已然过去大半,纵观2011年上半年涂料市场,笔者认为可以用三点来总结,那就是涂料产品涨价、涂料产量增长和国家政策标准。在经历原材料、人力成本等涨价潮的同时,2011年上半年我国涂料产量虽然总体增长速度放缓,但某些地方却是多倍的翻番。加上国家“十二五”政策及多项涂料标准的不断**,推动了涂料行业的环保进程进一步发展。

“涨价潮”来袭

*近两年受金融危机的后续影响还有**原油价格不断飙升,为消化原料价格上涨带来的不利因素,****的专业涂料生产商及供应商佐敦涂料自今年3月1日起提高其在欧洲、中东及亚洲地区产品价格;世界*大的涂料生产商阿克苏诺贝尔公司也宣布其所有在中国销售的涂料产品上调10%~20%。在这两在涂料业*头涨价之前,涂料行业涨价的势头就已显现。原材料、用工成本、物流成本加上人民币升值,通货膨胀、环境成本、土地成本、资本成本的上升,给涂料企业带来****的压力。上游市场采购成本增加,下游市场需求萎靡,如此严峻的通胀形势,给涂料企业蒙上了一层阴影,尤其是生产技术落后的企业,微薄的利润,加上市场的不利因素给企业带来了****的竞争压力。

涂料产量稳步增长

2008、2009年尽管受到**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影响,我国涂料行业仍保持较高的增速,产量从2005年的383万吨/年增长至2010年的966.63万吨,成为****大涂料生产和消费大国。2011年,在面对涂料涨价潮的疯狂来势,我国涂料产量仍在稳步增长。据相关统计资料显示,截止2011年6月全国涂料六大地区本年累计生产4833581吨,同比上年同月增长率为20.64%。涂料行业“十二五”规划指出,“十二五”期间国内经济仍将保持较高的速度发展,涂料行业受下游工业和民用两方面的需求影响,预计将保持年均10%的增速增长,产量将由2009年的755万吨,增长至2015年的1200万吨。

更多资讯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