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设计明年或成消费趋势引导者

2012-04-09来源 : 互联网

“设计”对于房子乃至整个家庭环境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就目前来看,大部分人在装修过程中更多注重功能实用性,设计本身往往易被忽略。红星美凯龙京沪西南区总经理**在参与“魔法空间设计沙龙”后,对记者表示,2011年“设计”将引导家居建材消费,同时促进相关领域的研发。

“全世界的人都一样,不愿意为设计付费。”跨界艺术设计师刘利年表示,真正的设计师需要通过自己的专业技术来帮助业主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与他们一起实现生活的梦想。但他发现在国内不少人家的风格都很相似,同一个家具品牌也能一眼辨认出。“但在国外家庭中,家居设计与业主生活经历和感受同步,因而各具特色。”

家庭装修的实用性固然重要,但来自台湾的设计师杨尊杰同样觉得自己会多花*为“识别度”买单,“每个人的生活具有不同性,因此设计师要注意自己所做的每件事情都是为人服务的。” 他认为,设计师必须了解业主的生活习惯,通过设计去呈现展现或者是实现一个研究。

按照设计师的说法,未来消费者会在安全实用的基础上,更看重房子空间的合理设计,并与自己的个性、身份地位相吻合。“通过设计能够帮我把预算降低下来,用便宜的材料能够达到我所要的效果。同时在设计当中包含我自己的情感;其次便是使用方便。”**认为这应该是检验装修是否成功的标准。但目前的许多家装设计师都是业务员,通过设计卖材料,因此很难体现出设计的力量感,同时迫使业主出现不合理消费。因而在卖场一方看来,他们希望能够培养消费者的购买习惯。让他们懂得欣赏家装设计,了解居室之美。

据了解,目前红星美凯龙在上海正与当地电视台合作一档名为《魔法空间》的节目,每期由业主提出需求,同时招募设计师为其设计样板间,再由业主、**来评选,通过竞赛的方式来**各种设计,并真正应用于业主家中。红星美凯龙透露,明年将把这一节目类型引入北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