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阳集团徐步云-百年步阳

2012-08-27来源 : 互联网

1979年,17岁的徐步云在父亲退休后,顶替了父亲的职位进了运输公司。“17岁,当搬运工,一车车装着180斤重一袋的米袋,装上卸下都是自己一个人,拉了一年车,当上了先进工作者,别提有多高兴了。”听说,由于他的勤劳肯干,很快就得到公司的“重用”而当上了汽车修理工,这使他日后开始涉足商海有了起步的“筹码”。

从1982年开始,徐步云利用下班时间给人干汽车修理的“私活”,1985年停薪留职开汽车修理铺,到1990年自己买车跑运输,再到1992年创建自己的公司,在父母的鼓励和关注下,徐步云完成了原始积累的**步。

“我的父亲勤劳节俭一辈子,帮助我们三兄弟盖上了房子、娶上了媳妇,完成了他那一辈人*大的责任。我就想,我们这一代人应该有自己更重的担子要挑,应该给父母更好的回报,所以我一直思衬着一定要创一番事业。”

做男人就得要当担,要有作为,这是父亲遗传给徐步云的创业基因。无巧不成书,在2003年永康市五家“航母型”企业中,有两家“航母”就是这个家庭中的两个男人创办的——徐步云的步阳集团排名第三,他的兄长徐步升的群升集团排名第五。

人才是企业发展之本。这是徐步云发自内心的感触。在他的办公室,挂着一幅书法作品——“以诚为本”。这个“诚”字,是母亲言传身教教给他的。他把母亲说的这个“做人诚为先”进一步理解为“做企业也要诚为先”。而这个做企业的“诚”,*先是对员工的“诚”。所以,无论企业效益如何,他都坚持使企业的员工收入每年以10%——20%的速度递增。与此同时,他长期深入员工之中,和许多“放手”的**相比,也许有人会说,徐步云也许太过事必躬亲,因为他能够叫出任何一个中层干部的名字。

“全国16个办事处,几千名经销商的信息反馈是我们企业产品不断更新断完善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企业一个重要的资源。”徐步云说起自己的经销网络很是自豪。

“市场经济就像流水。水无常形,兵无常势。所以,市场一有信息反馈,我们就得有相应的反应。”徐步云的介绍揭开了为什么他的企业在短短6年时间里就开发了12个系列,100多个品种的各类高中档防盗安全门的原因。

据介绍,步阳集团的现有800多家授权经销商和2000多家专卖店,每家专卖店都配备了专业的售后服务安装维修人员。集团还起用了ERP系统,既缩短了配送时间,也建立和完善了终端用户服务回访,实现了网上交易的秩序化和重复购买的*大化。而对于不同区域的市场,徐步云又给出不同的营销方式和销售管理方法。

目标锁定为“**步阳”的徐步云告诉记者,他的企业已经开始了股份制改造,“无论国内上市或借壳上市,哪一条道更快就走哪一条。资本这条路是一定要走的,要在新一轮的行业洗牌中立于不败,我们一定要让自己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徐步云如是说,同时,他还告诉说,他在去年去了长春探了几回“路”。无论是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振还是西部开发,只要我们留意,都会有商机。*重要的是看我们能不能用海纳百川的胸怀和境界整合好一切可以整合的资源。一个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家说出来的话气势磅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