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选购攻略:橱柜怎么计算价格?

2013-06-04来源 : 互联网

一套好的橱柜不仅能够省去家庭主妇们的很多时间和精力,而且在下厨的时候心情都会好很多,更能使得整个家庭更为美观、亮堂和大气。而对于许多初次置业的消费者来说,如何选购橱柜还不是很清楚,本文就多个角度为消费者在选购橱柜时提供一些建议。我投资、你开店、爱嘉尼克帮你完成梦想>>

柜形不同,功能也不大一样

市场上常见的橱柜柜形主要有吊柜、地柜、特殊柜形三大类,其功能涵盖洗涤、料理、烹饪、存贮四种。

吊柜以存贮为主,还经常会出现一些装饰柜,比如玻璃门柜、酒柜、吊柜端头和圆头层板柜等等,在满足存贮功能的前提下,吊柜还会有丰富多彩遥变化来展现出每个厨房主人的不同个性。地柜也有存贮功能,同时地柜中洗涤柜、料理柜和灶柜往往是必选件。洗涤柜、灶柜在料理柜左右,灶柜上面正对着烟机柜。特殊柜用来解决厨房特殊问题。如高立柜,顶与吊柜上沿平齐,内装高升拉篮,最能装东西。

橱柜风格多种多样

目前市场上,存在着多种风格的橱柜。田园风格的橱柜,大量使用实木面板和部件,展现精致的木工技艺,充分展现休闲性,推崇自然,使业主犹如进入了乡村别墅一般,最能满足珍视家庭温馨感觉的人士;现代风格橱柜主要采用防火板或是烤漆的面板,适合那些来去匆匆不愿花太多时间打理的业主的需要,简洁明快是该类产品的最大特点与魅力;前卫风格的橱柜往往是金属与玻璃的组合,具有强烈的色彩对比,造型显得标新立异。

橱柜造型依房间尺寸而定。橱柜有直线型、U型、L型几种造型的设计方法,许多家庭的厨房面积不大,整体橱柜可以按厨房的尺寸设计造型,充分利用空间,使橱房变得更整齐、有条理。橱柜的组装方式也分三种。组装橱柜类似于曾经流行的组合式家具,部件相对独立,且已预先进行批量生产。它的好处是价钱通常较为便宜,组装的过程简单,只是根据说明书便可自行安装。

假如您的厨房的形状较为独特,你只要提供厨房面积及喜欢的质料、款式及颜色,厂商即可将组件制成并负责装嵌。它的配搭十分灵活,可以将有限的空间周全地应用。定制橱柜是三类橱柜中选择最具弹性的一种,通常由设计师包办、质料、款式、设计,各方面的自由度最大,设计师依据顾客的喜好及要求,度身定造最合理的橱柜。

明确计价方式

在市场上,橱柜价格的计价方式有好几种。有的是按长度计算,有的按单体柜计算,还有的商家会另计台面费用,所以消费者在购买前一定要询问详细。橱柜的台面通常采用花岗岩台面、不锈钢台面、耐火板台面、高分子人造石板台面。橱柜的门板有耐火板门板、冰花板门板、实木门板、喷漆门板等材料。

厨房是家中唯一使用明火的区域,所以橱柜表层的防火能力是选择橱柜的重要标准。正规厂家生产的橱柜面层材料,全部使用不燃或阻燃的材料制成。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国家标准,橱柜中甲醛释放量限定值≤1.5mg/L。据介绍,橱柜中可能产生的有害物质主要来源于人造木制板材和油漆涂料。所以消费者要记得向商家索要产品环保材料检测报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