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热水器与电热水器哪个使用成本低?

2014-01-28来源 : 3158家居网作者:家居小编

燃气热水器与电热水器哪个使用成本低?新房装修都会面临热水器的选择,燃气热水器好还是电热水器好?燃气热水器经过多年的使用,已经是非常成熟的产品,具有价格低、加热快、出水量大、温度稳定等特点,无需等待,即开即有;电热水器近些年的占有率不断提升,相比燃气热水器来说,电热水器优点是干净、卫生,不必分室安装,不产生有害气体,调温方便,更安全环保。燃气热水器与电热水器哪个使用成本低呢,还是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

燃气热水器与电热水器哪个使用成本低?燃气热水器用气体燃料燃烧加热,即开即用无需等,一般加热功率都在10千瓦以上;而电热水器用电加热,一般加热功率只有2千瓦,所以只能先加热再储存热水,两项加起来50升容积式的电热水器日均耗电约1.5千瓦时,再加上其阳极保护镁棒一般一两年就要换一次(每次在80-100元左右);总计下来,同样日均用40升热水,电热水器开销约为1.69元,而用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的燃气热水器则分别只要花0.33元和0.67元。

实际上,按一台普通50升储水式电热水器使用8年计,“用电烧水+保温储水”所耗费的总电价及杂费,会远远超过一台10升数码恒温燃气热水器的价格,且前者容量越大耗电越高。

燃气热水器根据不同的品牌及容量,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都有,基本上主流型号在千元出头。电热水器的起步价则要低很多,五六百元的入门级型号具有相当大的选择余地,不过主流型号也要到千元以上,从产品采购成本来说,两者几乎一致,严格来讲可能电热水器要稍微便宜一些。

燃气热水器与电热水器哪个使用成本低?虽然燃气热水器在购买成本方面可能会比电热水器高一些,但是使用成本非常低廉。 目前天然气每立方米为2.2元,1立方米天然气热量为11kW,折算成每千瓦燃气热水器的使用成本仅为0.2元;每度电为0.49元,1度电的热量为 1kW,每千瓦的使用成本是0.49元。两者相比,燃气热水器的使用成本仅为电热水器的40%左右,可以说要比电热水器经济得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