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古老澡堂关门:传为朱元璋建造

2014-02-12来源 : 互联网

“逛老城南、登中华门、喝柴*馄饨、到瓮堂洗澡”,这是很多人归纳出来的、迅速了解南京市井生活的“体验之旅”。位于南京中华门外悦来巷2号的瓮堂是南京*老的澡堂,可能在国内,也难以找到比它更“老”的澡堂了。但是,在营业了六百多年后,瓮堂在年前悄悄关闭。

瓮堂在南京中华门外的一条小巷子里,距今已经600多年了。它是中国*古老的澡堂,600多年来,承载了一辈又一辈人的洗澡回忆。今年春节,一些老南京想去瓮堂泡个澡,却吃了个闭门羹:瓮堂关闭了!昨天,记者了解到:瓮堂确实已经停业,接下来准备维修。至于将来的用途,目前还不清楚。伴随着瓮堂的停业,保持着类似老澡堂格局与营运模式的浴室,全南京几乎已经快找不到了。

瓮堂的身世充满**色彩。坊间流传了两种说法,一种认为,瓮堂是朱元璋造城墙时,为了解决20多万民工洗澡问题,才建的。而另一种说法认为,瓮堂是附属于金陵大报恩寺的,是供外国使臣、达官贵人们洗澡用的,是明朝***的澡堂子。

标签: 创意建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