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自来水苯严重超标 全城现“水危机”

2014-04-12来源 : 互联网

兰州市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出厂水及自流沟水样中苯含量严重超标。该公司检测显示,4月10日17时出厂水苯含量高达118微克/升,22时自流沟(自来水一分厂与二分厂之间中间段)苯含量为170微克/升,11日凌晨2时检测值为200微克/升,均远超出国家限值的10微克/升。

据了解,苯超标对人体有潜在的致癌作用,兰州市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分析认为,可能是化工厂污水污染自流沟,而不是黄河污染。目前,兰州市环保局已介入调查。事发后,兰州市委、市**已指派市卫生、环保等相关部门连夜采集水样做进一步检测。

○现场目击

市民大量*购纯净水

昨日,兰州自来水苯含量超标一事被报道后,出现了兰州市民大量*购纯净水的现象。

据一家超市的负责人介绍,从当日中午开始有大批市民前来购买纯净水,该超市货架上摆出的纯净水很快就售尽了。

○应急措施

相关部门为居民免费送水

为**市民用水,当地**启动了应急预案,积极调配安全水源,由消防、环卫等部门采取**、定时的方式向居民免费送水。目前,当地环保等部门已介入调查,力争尽快找出污染源。

○*新检测

自来水中苯含量逐步下降

截至昨日19时19分,兰州自来水抽样检测数据显示,城关区和七里河区取样点自来水未检出苯物质;西固区和安宁区取样点自来水苯含量呈逐步下降趋势,西固区下降至20微克/升,安宁区下降至18.85微克/升,自来水厂出水口取样点下降至20微克/升。

○**说法

苯可致癌

兰州大学化学系教授师自法介绍,苯对人体具有神经毒性,可以致癌。

记者采访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牛静萍获悉,苯含量超标19倍是比较严重的,苯对人体的血液、免疫等多个系统都有危害。

标签: 家居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