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高交会的魔术:污水穿过“面条”变清水

2014-04-12来源 : 互联网

在高交会上无不带来*新的创新产品,上演一场让人目不暇接的精彩科技盛宴。高科技就像一个个魔术,给乏味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乐趣,例如污水穿过“面条”变清水。

机关:膜法智能污水处理器

在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展厅,工作人员现场耍魔术,只见黑乎乎的污水穿过一道如面条般的帘子就变成了干净的清水。

揭秘

“面条”是高性能中空纤维超滤膜

该院膜技术与应用工程中心副主任任以伟博士介绍,大家看到的像面条一样的东西,其实是高性能中空纤维超滤膜,每根膜的直径不到1毫米,其上却有几十亿到一百亿个小孔,每个小孔的直径不到100纳米,而一般微生物的直径都在500纳米以上,“因此,这个膜连微生物都可以过滤掉”。这是目前世界上*先进的小孔径超滤膜技术。任以伟介绍,他们研发的高性能中空纤维超滤膜中的帘式膜不仅可以过滤微生物,部分重金属也可以过滤掉,让污水变为清水。相比现在的乡镇污水处理厂,它对于污水的处理更方便。

前景

任以伟说,每天处理100吨的污水,用膜处理技术处理场地只需要50~70平方米,只是传统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的十分之一。目前,该技术已在武隆、江津、万州、南川、大足村镇或集镇上应用。

标签: 自来水过滤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