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达吴耀武:品牌定位高端受市场低迷影响不大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专访志达品牌运营总监吴耀武。他表示,由于是外贸型企业,定位高端,受市场低迷影响不大;对于行业热衷的爆破营销,吴耀武认为整个行业相对理性,尚无恶性价格战,也无意用爆破营销手段开拓市场。

广州家具展展出外贸型产品主要面向国外市场

记者:今天这个展会给消费者带来哪些新产品,请您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

吴耀武:我们今年的产品还是延续我们罗兰德实用主义新古典的特色,保留了传统新古典的一些经典的轮廓和元素,减少了传统新古典很多夸张的一些装饰,让它们更加生活化和实用性更强一点,这是我们的特点。

记者:今天展出这些产品的风格跟之前相比也有所变化,我们为什么会做这样的一些风格的调整呢?

吴耀武:我们的风格一直延续罗兰德的一贯风格,今天您看到的是一个外贸型的产品,可能会感觉风格有些不同。

记者:这次的主要目的也是针对外贸这一块吗?

吴耀武:因为展位面积的限制,这次展出的主要是针对出口的,针对国内市场的600平米展示厅是放在公司的。

年内国内开80家连锁经销商专卖店要求300平方以上

记者:那目前我们在国内这块的市场情况,就是在全国的布局是怎么样的?

吴耀武:罗兰德这个品牌我们全国规划是80多家店,我们目前的网络覆盖率已经达到了50%以上,我们是有计划、有步骤的在接下来的两年之内将市场覆盖率达到100%,我们不希望开很多的店,我们希望能多开一些精品店。

记者:刚才吴总也提到我们在全国要做到80家店,这个是我们今年的计划吗?

吴耀武:这个品牌仅会向全国80个城市做授权,我们认为只有这80个城市适合我们这个品牌的一个推广。

记者:也就是说我们对这个品牌的定位要求是非常高的。

吴耀武:对。公司有一个600平米的展示厅,这个品牌所需要的专卖店的展示面积需要300平米。

记者:也就是说对经销商这方面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

吴耀武:对。

记者:如果这个品牌在国内推广的话,你觉得它有没有一些自己独有的优势呢?

吴耀武:罗兰德走的是特色化的产品,目前市场上最大的竞争都是同质化比较严重,那我们就跳开同质化走特色化,这就是它最大的一个竞争点。

品牌定位高端受市场低迷影响不大

记者:我们也知道今年整个市场的一个情况不是很好,那我们志达这边有没有受影响呢?

吴耀武:我们继续在增长,因为我们的志达家具定位在高端家具,主要是通过设计来提升产品的一个附加值,因此对我们的影响基本上没有。

记者:从之前的东莞展了解到,很多的一线品牌也没有参展,可能很多厂家在今年参展的费用上也有缩减,我不知道志达这方面有没有在投展、备展这方面有一些经费的调整呢?

吴耀武:我们还是根据我们品牌参展的需要,比如说我们罗兰德我们主要针对的是国内跟东欧的一些地区,我们会选择放在广州参展,我们今年还要参上海展,我们并没有缩减费用,而是增加了费用,增加了上海展的一些参展费用,上海展主要参的是我们的玛奇朵,它主要是针对欧美市场跟设计师,和国内比较顶级的这个群体。

记者:就是说我们根据不同的展会,然后参展我们两个不同的品牌。

吴耀武:对。

爆破营销更适合经济型产品行业尚未有恶性价格战

记者:那就是说,今年在整个终端,很多企业都在做爆破式营销,我不知道吴总对这种营销是怎么看待的?

吴耀武:爆破式营销适合经济型的一些产品,而这种特色化的产品跟高端化的产品不适合做爆破的,大家的企业根据自己产品的特色、自己产品的定位去做这件事情。

记者:这次如果说大家都在做爆破式营销,本身也是一种价格上的竞争性的营销,这样会不会对整个市场有一种影响,是不是整个也是在打价格战呢?

吴耀武:会有这种状况,但是现在大家还算比较理性,爆破的话更多的是希望通过这种集中式的一种销售做些品牌推广,加入一些品牌推广可能会更好一些。

记者:我们也希望志达的产品也越来越受到我们消费者的喜爱。

吴耀武:好,谢谢你!

标签: 家居访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