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营销时代地板企业需对消费者实施注意力营销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现阶段,地板行业主要是以品牌为主要竞争力,在一定程度上,地板企业也需加强广告营销以宣传地板企业品牌形象,既然是广告营销,那么企业一定要抓住消费者的关注力,将消费者的的注意力转移到品牌产品上。

地板企业需加强注意力营销策略

因此地板品牌注意力营销就是最大限度的吸引用户或消费者的注意,通过培养潜在的消费群体,以期获得最大的未来商业利益。

注意力经济发展向传统的经济规律发起挑战,以往经济的一些规律在网络时代下会产生变异,传统经济的主导稀有资源由土地、矿产、机械化设备、高科技工厂等物质因素将转变为消费者“注意力”。从心理学角度分析,消费者对信息的注意表明:在特定时间内,消费者并不能感受到所有作用于他们的感觉的对象,他们所感受到的只是引起他注意的那些少数对象。地板消费者主要反映的是主体对特定的信息的投入程度,表现为对信息具有明显的选择性和局限性。

吸引消费者注意是受众接受广告与营销信息的前提。因为注意能够影响消费者对广告与营销信息的选择与加工,能促进受众对广告与营销信息的知觉与记忆,进而能影响广告信息的说服效果。这就是网络时代做好品牌注意力营销的理论基础。

基于注意力经济与消费者关系的相关研究,品牌注意力营销的核心策略就是想方设法吸引受众的眼球,无论地板商家还是网络与媒体广告和营销都要围绕着消费者注意力进行思考与策划,尽其所能地探索消费者注意力的焦点所在,并使广告与营销内容成为他们的焦点。

吸引消费者注意有几大因素限定

网络时代做品牌广告吸引消费者注意力还要受到以下因素的影响:消费者知识与经验影响广告信息的知觉;消费者需求、个性、自我与卷入水平(态度)影响加工广告信息的主动性;广告信息的表现方式影响消费者对广告信息选择、理解与记忆;4社会、文化以及营销环境影响消费者对广告信息的认知与情感体验。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下新媒体不断涌现,SNS、微博、微信等新传播方式不断地刷新人们的观念,同时也不断的刷新企业的营销理论体系。从本质上看,这不是一场由新媒体主导的变化,而是思维模式的转变而诱发了新工具、新媒体不断的推陈出新,不断的迭代。

综上所述,在网络时代品牌注意力营销一定要转变品牌传播思路,不要总问自己:如何才能吸引消费者购买我们的品牌商品,而是要更加关注:如何才能让消费者以我们的品牌为中心走到一起来。这就需要经营者学会了解、认识消费者,也正因为如此,发达国家的营销研究中一定重视对消费者心理与行为的分析研究,这也是我们与发达国家的差距之一。

标签: 地板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