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产品出现“狸猫换太子”网购并非完全靠谱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近期,家住河西的胡女士在网上购买了某品牌实木地板,其主要是看该品牌在市场上还是赫赫有名的大品牌,可是当地板产品运送到家的时候,她傻眼了,实木地板却变成了实木复合地板,而且商家由于特价销售并未提供发票,地板企业这种“狸猫换太子”的行为确实是让消费者难以接受。

地板质量出现“狸猫换太子”

对于追求品质的消费者来说,名牌就是品质的保证,然而如果遇到不法商贩,这种说法就靠不住了。多年经营地板销售的老吴说,店里摆优等品,送货时却偷梁换柱换次品的现象在小建材市场并不鲜见。他建议,消费者在收货时,应及时开箱检查,看送来的产品是否与自己选样时一致,交款时一定要索要正规发票,并在发票上注明货品型号,以便日后货不对版时方便维权。

更多的业内人士则建议,购买品牌建材最好到大型家居卖场选购。即使在大卖场买到不良产品,商场本身的赔付实力以及运营实力也能大大降低消费者的维权难度。

地板网购不一定靠谱

网购的最大优势就是价格,所以很多消费者印象中,网购一定比实体店便宜,但事实上却并非如此。某品牌的一款多层实木产品,在其天猫旗舰店标注的价格为179元/平方米,但在市内专卖店问询时,每平方米的价格仅为159元。

这家品牌的重庆片区负责人说,门店销售仍是家居品牌的核心终端,他们对品牌门店的支持力度也是最大。“对地板而言,线上不一定比线下便宜,购买之前建议多比价”。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对于建材、家具类产品来说,网页图片因为色差和拍摄角度、精度等原因,很难让人作出正确判断。

标签: 地板选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