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战并非长久之道代理商应选择有特色的地板品牌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现如今国内地板行业,因为地板产品创新的速度较慢,还有另一个原因是入行门槛低,入行者太多,地板产品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许多地板经销商在激烈的竞争中,难以通过地板产品本身的特色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因而不得不对地板产品进行促销、打折来提高销量。在经历了2013年的价格战之后,许多地板经销商意识到:仅仅依靠产品的促销是难以持久发展的,在价格战中,地板产品的质量还有售后服务成为了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虽然地板经销商不断让利,但是仍有许多消费者并没有被产品的价格打动。

地板行业发展至今,业内的地板品牌成百上千,产品的质量也是参差不齐,再加上各个地板品牌的产品差异化不明显,仅仅依靠地板产品本身难以吸引消费者关注,所以导致价格战开始在业内盛行。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外地板品牌特别是欧洲的地板品牌入驻国内的市场,国外地板产品凭借着地板产品本身的特色和高标准的环保要求迅速在国内打开市场,给国内的地板企业带来不小的冲击。许多地板经销商开始在市场竞争中以产品特色和创新寻求突破。

近年来,在经历了价格战之后,许多地板经销商开始频繁更换品牌,某些在功能或者产品设计上有个性的地板品牌开始受到地板商家的青睐。目前地板行业竞争激烈,利润空间较低,所以地板代理商在考察品牌时都非常的慎重。有创新才有生命力,想要在市场竞争中突围,需以产品的特色和品牌的创新谋求发展和突破。随着地板行业不断发展,在许多三四线城市甚至乡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地板行业,作为新手的地板代理商更要注重品牌的差异化创新能力,毕竟有特色的产品在竞争中占据的优势不言而喻。

现如今,随着人们经济实力不断提高,消费者对家居生活也有了更个性化、更健康环保的要求。目前业内地板品牌众多,在激烈的竞争中最终能够脱颖而出的品牌必定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而地板代理商在考察地板品牌也需要了解一个行业的发展趋势,选择个性化、差异化的品牌是目前地板代理商在价格战中突围的关键。

标签: 地板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