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宝敬兵:一直坚持原创时尚整体家居路线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9月7日报道第30届广州家具展于9月7隆重开幕,记者在开幕**天专访了康宝副总经理敬兵,其表示康宝十多年来一直坚持原创时尚路线,产品针对有品位的**人群。同时他也指出今年广州展受整个大市场环境影响,人流有所下降,很多企业也没有来参展。

康宝副总经理敬兵

一直坚持原创时尚整体家居路线

记者:敬总,我看到这次展会展出的都是比较有创意的产品,主要也是针对外销,这个主要是针哪些地区的人群?

敬兵:这跟我们公司发展背景有关,我们一直都是走中国原创整体时尚家居路线,我们一直都是在走自己的这种原创、时尚、整体家居的路线,所以我们的东西可能全世界都适合。像这个就是我们的一个LOGO产品,大家看到了吗?这个吧台,这就是我们自己的一个思路,我们的一种想法,我们这些都是会申请**的。

记者:刚才敬总也提到我们坚持原创设计,在展会上展示这些原创设计,有没有担心会被其他的同行模仿呢?

敬兵:因为有他们仿我们,抄我们,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和动力,让我们的设计师不断地**新的东西来,以前说“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我觉得这句话不是这样,我们应该感谢他们来抄袭我们,因为只有他来抄我们,我们才会不断地研发出新东西,始终走在前面。

产品针对有品位的**人群

记者:我们这次的产品主要是针对外销的,那么内销主要有哪些**方式呢?

敬兵:其实这一届在我们那里很多企业都没有参展的,我们参展是针对国外市场,国内市场因为有很多店,老客户介绍新客户,还有就是慕名而来的,这两年我们内销发展得非常快,我们也会通过很多方面也**我们的内销产品。

记者:现在在国内有多少专卖店?

敬兵:200多家,预计今年年底肯定在250家以上,我们所说的200多家是真真正正的,每一个都有据可查的。

记者:我们的品牌定位主要是哪些消费人群呢?

敬兵:消费人群就是25岁—45岁之间的白领**人士,一定要有一定的生活品位,一定要欣赏我的这种家具文化,我们的广告语叫品位越高,越容易被吸引。

记者:敬总介绍说我们很多产品都是原创设计的,如果我们在原创方面投入比较大的话,那么我们的产品在价位方面会不会比其他的产品价位高呢?

敬兵:其实产品的价格作为我们来讲,我们都觉得它很低,很便宜,这就看你的东西值不值,值的话它的价值的一种塑造和它,如果说这个东西遍地都是,别人卖8块你可以卖7块,还有人卖6块还有人卖5块,可能3块*人家也觉得贵,但是我这个东西没有,或者少,没有什么价值可比的在中国家具来讲,我觉得只要你的东**特,你的东西有自己的设计风格,你的质量好,还有你的整体配套***,人家要的就是这种效果,所以贵不贵,如果说你让买QQ的那种消费人群去买法拉力,法拉力卖给他20万,他也会觉得贵,所以我不知道该怎么样去评价。

记者:我们的品牌定位是怎样的呢?

敬兵:三个品牌,我们的 “VVsofa”、“爱宝帝斯”,还有一个“异同”,VV在全国有200多家店,一统在全国暂时来讲在北京、上海、广州、佛山还有我们其他一些重要的城市有,它是向**招商,这个产品出来反映也非常好。我们应该是中**的定位,一统品牌属于**定位,一套产品价值100多万,一般用在豪宅。爱宝帝我们主要是针对国外市场。

内销市场潜力大但面临大环境的挑战

记者:我们现在内销和外销占的比例是多少?

敬兵:这个惭愧哟,以前2004年—2008年我主管外销的,那个时候应该是90%以上的外销,现在外销内销可能占四六分吧。

记者:也就是说现在很大的市场在国内了?

敬兵:对,国内市场大,还有*关键的一点就是,我们自己的一些东西在不断地提升。

记者:其实这两年国内的市场环境也不是很好,敬总觉得我们现在在做这个内销的时候,有没有遇到一些困难?

敬兵:中国家居这两年真的遇到非常大的挑战,我们觉得要有危才有机,我理解的就是别人危险的时候,我们的机会就来了,挑战肯定有。我们需要的是加快我们的营销步伐,稳健推进,而并不是一味的杀鸡取卵,很多工厂杀鸡取卵,很不可取。

还有一点我跟我们的业务人员说的,我们不要去害别人,一定要帮别人,不能把有些人辛辛苦苦的存了几十万的积蓄亏了,我宁愿少开一个店,但是我也不能去害别人。

广州展人流量减少行业洗牌加剧

记者:我们发现不管是东莞展,还是这次广州展,很多品牌也没有来参展,刚才敬总也提到说国内确实有很多品牌没有来参加这个展会,对今天的人流量你感觉怎么样,对这个展会你是怎么评价的?

敬兵:这次的展会这个人流量说实话,整体比往届的人少,因为我从没有见过广州展馆有空位子的,现在很多地方空着,人流也比往届少。

本身9月份人就少,但是今年的9月份更少,经常我们几个朋友在一起聊说,2008年之前就问接了多少*的单,接了几百万的单;2010年、2011的时候就问开了多少个店?今年就问来了多少人?这样一个转变也可以看出市场洗牌在加剧。

记者:这两年的确不容易,经销商也比较谨慎。

敬兵:其实关于谨慎来讲,*关键一点,你的东西好了,人家就不需要谨慎。谨慎肯定谨慎,但是关键在于我们要怎么样去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

记者:我觉得敬总很有信心,也希望你们在这次展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敬兵:谢谢。

标签: 整体家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