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福刘祥胤:国庆促销大捷的秘密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的国庆促销金九银十最佳季刚过去,在众多品牌都反映今年国庆假期的市场表现让人十分失望之时,而路福却在国庆促销期捷报频传。记者采访了路福营销总监刘祥胤,刘祥胤透露了路福能够在萧条中杀出重围的秘籍,其重心所在,应该是早在九月展会期,已经着力为10月活动做好经销商方面的准备和铺垫,因此能够收到颇为不俗的效果。

记者专访路福营销总监刘祥胤

记者:我们关注到路福最近挺多喜讯,比如说哈尔滨的一个经销商在国庆期间签了大概50多万的货。国庆之后其实我也跟一些企业聊了一下,他们的情况都不是那么好,我觉得路福这边算是一个异类了,所以希望刘总跟我们谈一下,为什么我们在国庆的时候会有这么好的业绩?

刘祥胤:首先来讲,就是包括我们整个营销团队,包括我们的老板,我们从上到下,整个团队,没有感觉到说市场很难做。我们讲唱衰论,寒冬之类的论调现在很多,但首先我们自己心理上是没有这个障碍的。但我们毕竟还是一个传统的家具行业,我们既然在这里做市场,我们还是要像斗士一样的,十一就应该做出业绩的,而且这也是一个黄金的销售期,所以我在十一前就在销售部例会时部署了我对销售部的一个任务,我要求我的团队在十一选五个城市,给我做出样板市场,协助我的经销商做出业绩。在这种时候如果还做不出业绩,我说什么时候还能做出业绩?

展会期间就开始部署国庆促销

记者:开这个会大概是在什么时候?

刘祥胤:我定下来的时候应该是九月展销会的时候,基本上在九月初,展销会之前我们还搞了一些市场营销活动,但是真正启动是在展销会的。其实我们十月份的营销启动,我在九月份的展销会就启动了,为什么?首先来说很多经销商在今年整个大环境的影响下,是有影响的,我们工厂不一样,我们的工厂是面对所有的经销商,但是经销商从他的个体来讲,他的信心受到了市场一些波动的。所以一些经销商看了展之后回来,他更多的是要关注我现在应该怎么做。所以我们在九月展会的看展期间,客人来了之后我们一方面是开拓新店,一方面就是对老经销商十一做一个点对点的沟通,第一我想了解到他到底需要什么,因为经销商是最直接的接触终端的消费者,我们把渠道建设起来,他是一个具体的执行者,所以他就显得尤为重要。说实话因为我们每个系列比较多,我是在展会的前几天晚上加班到十一、二点,才把这个营销方案设计完整。我每个系列都要有营销方案,我不能雷同,我不能说有人有,有人没有。

我一个人大概跟营销部做了五个方案,五个系列五个方案,如何对经销商作出销售上的支持。等于九月份上旬,经销商到了我们就给他了,包括专卖店的布置,我的展会营销。我没有按照以往常规的展会来做这种部署,说怎么装得漂亮,我直接就按照十一怎么做,这个样板就布下来了。

记者:其中这次展会更多的是跟十一这个促销配合的,具体我们当时展会上是怎么样去做的?

刘祥胤:对我的经销商我的合作伙伴来说,现在路福工厂对他来讲做什么最重要?并不是他觉得展会搞得多漂亮很重要,他最关心的是路福的工厂现有的展厅能做成什么样,现在的工厂能提供什么样的服务,他并不关注你的展会怎么去炒作,他更多的关注是这个。

记者:怎么跟他结合。

刘祥胤:对,但是在九月份我们没有参展,因为我们一般是在深圳参展。虽然我们没参展,但我们在东莞策划了一个活动,我们请了一些学生,把他们包装成小行星,就是每个人身上带了LED的发光体,穿着我们的服装,带着我们的一些具有企业LOGO、VI的一些东西,在东莞展的展会现场,利用人流,利用我们一些独特的方式,给人带来一个最直观的印象,在每个角落都能看得到我们的人,就是我们的流动宣传站点一样的。通过东莞那边的带动,带动我们工厂,这种方式其实经销商很受用,我们在新店的拓展方面也是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在九月份的时候也开了一批新店,到了九月份展会的后几天,我是把所有的十一的方案各方面,全部给了我的营销团队,包括我的经销商全部执行下去了,执行得非常到位。就是说我们展厅十一的布置,门头是怎么样的,里面的吊旗是怎么样的,我的营销方式做的特价是什么样的,也就是说经销商在9月8号展会期间完全看到了。回去之后我所有的一些文件制作已经到经销商那里了,所以提前的这一步来讲,使我的经销商抢得了先机,他可以利用我们的资源,跟物业,他所在的商场对接,取得了比任何一次都顺畅的过程。

因为我相信有很多企业9月8号的时候营销方案还没出来,都没想十一怎么去做,他还在想我展会开几个店呢,他还在这个过程。其实我们也只是取得了一点小小的成绩,局部一些市场做得特别好,但是这个结果其实取决于我们。因为很多工厂都说,经销商跟工厂是一体的,但是他们很难达到一个正能量,就是说双方都往前推动的正能量,其实他们是很难去结合的。所以我们这次活动,其实我们跟经销商就获得了一种正能量,一起往前推动这个事情。

前期的准备比较充分,这是一方面,第二方面我们跟经销商相互的利益合作,我们达到了一个比较默契的程度,我们作出怎样的付出,我跟他们谈的合作是经销商能给我们提供什么,我能给经销商提供什么,互相认可了之后我们这个活动怎么执行。

记者:我留意到在国庆促销期间,非常多的品牌的促销方案,感觉上吐血大甩卖的感觉,很多人就标榜工厂价这些卖点。如果他这个宣传是建立在真实的基础上,那我觉得要么就是这个工厂他把自己的一些利益都给吐出来了。路福如何保障能够让经销商跟工厂都能获得利润?

国庆促销并不意味着低价就能赢

刘祥胤:我明白,这里面有一个很显而易见的道理,包括现在很多企业都打着这种旗号,其实我也不能认定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他确实是到了不要利润的境地了还是怎么样的?但是在市场上得到的结果会是什么?没有消费者会买你这个账。我们去跟经销商做活动,我们去终端做活动,我们并没有说没有利润了。消费者不会认为提出工厂直销价的商品就有多吸引,你越是这样说,他越不这样认为。

我们去做活动,我们只是去告诉消费者为什么十一的时候你要来买我的,你不去买别人,并不是说我们的东西就没有利润。任何一个家具品牌,你想完完全全靠价格取胜,在现在这个成本上涨的中国,他的路会越走越窄。尤其是像我们路福是属于软床里面的引领行业的品牌,我们能靠价格取胜吗?永远做不到的,所以说我们跟经销商的交流,经销商也是这样认为的,所以我们在十一的时候,我帮他找了一些点,我们找了几个核心的点,怎么样去突破消费者的思维。

记者:举个例子来说?

刘祥胤:消费者其实是需要得到更加实惠的感觉,需要买到更有附加值的东西,所以我们通过一系列的手段能够带给消费者这样的感觉。咱们的这个沙发(沙发装修效果图),你们自己亲身也感受到了,路福就是做品质的东西,消费了路福的消费者对路福的品牌就会有好感,这一点我们很自信的,因为品牌是要建立在品质之上的。这就跟我们去消费其他的东西一样的,钱是花了,但是我们能买到优质的东西,物有所值。所以我们这次活动下来,简单一点说,就是我们在任何一个环节做得都很细。我十一亲自在外面重点抓了几个店,因为几个店做活动我都要去看一看。主要是对执行力这块有要求,如果我能亲自到的话,第一对市场是一个很大的支持,对经销商来讲有些东西能直接反映到我这里,能改变的更快一点,第二是我们做这些事情,真正付出了这么多,我希望能达到一个令人满意的执行力。

从传统意义来讲,咱们这个家具的营销能得到你们的关注,我觉得是一个很不容易的事情。其实很多企业天天在外面活动做得多好怎么样,还是很难得到咱们行业媒体的关注。大家都觉得家具行业现在不好做,十一期间我们出去到外面的时候确实也感觉到市场很冷,到处都没人。不瞒你说,你可以去做一个调查,关于整个哈尔滨市场所有的家居卖场,包括在当地相对来说主流的卖场,居然之家、月星这些卖场真没有人。我们在那里开单量占整个软床区的80%左右,真的毫不夸张的,我在那里待了两天到三天左右,我离开的时候,大概有三到四个一线跟我们竞争的品牌是没有开单的,一个单都没有,这是毫不夸张的。

记者:我很好奇,刚才您也提到我们是给经销商划了几个营销点出来,不是从价格方面去推,而是说我怎么样给消费者带来一些附加值,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些具体体现在哪里?

刘祥胤:这一块我们讲白了,营销,这是一个大框架的问题。可以这样说,我终端的营销人员,包括我公司的业务人员,可以说是当地这一段时间,整个楼层最有激情的人。我的店面的氛围是整个楼层最有氛围的,无论从细节、门头、吊旗,里面的布局,那种喜庆度,那种重视的程度,其实客人是能感知的。因为越是到这种非常重大的节日,老板们对这种节日都是看得很重的。这个时候,所有的导购员全部都站在走廊(走廊装修效果图)上的时候,你一眼望过去,全是导购员,全是营销人员,还有家居商场的一些老板全部出动了,全在。但整个商场大家发现顾客非常的少,这个时候怎么办?我的店面是最有氛围的,任何一个细节你可以去看,包括我们拍出来的图片你也可以看到,我们任何一个细节,包括我在的时候,我们所有的销售人员。

说实话,不光是我们的客人愿意进我们的店,做活动的时候整个软体区,就是做我们同类品牌的其他的导购员,都喜欢往我们这里凑。我会在没有人的时候,组织所有的营销人员在我们的店门口做一些小游戏,做一些小活动。每个人都有特长,我的导购员也有特长的,她会唱歌,或者她会走T台,我们采用的是一种自我鼓励,自我激情的方式,这种方式一迸发出来,连我们隔壁的导购员都想进我们的店来玩,你说客人能不进来吗?所以说这就是我们的正能量。

其实你说我们为什么能做得这么好?其实我们并不是说靠我个人哪里多好了一点,我的营销方式好,并不是这样,都是我们的细节做得很好,做得很到位,而且执行得很到位,重要的是执行。

面对不同的经销商需给予更多的理解

其实同样一个事情,一个人去做跟另外一个人去做,它能达到不同的效果。哈尔滨的那个老板他不单是做我一个系列,他手上做了五、六个品牌,就是店内,他是这个领域的一个大户。但是活动的几天,按照他的惯例,每个店他都要去抓的,但是通过我们这种影响力,我可以这样说,他就不愿意去别的店了,他就愿意待在我们店,因为我们店经常能开单,他看了高兴,他说我就追求开心,就是说我可以引导经销商做成这样,那我的店生意不可能不好的,客人也能为你感动了。

所以说在这种寒流的情况下,我们能做到这种销售数据,第一个在这个行业里面我们是一种正能量的推动,不但是我们的工厂能下多少单,这对行业来说是一个好的向上的力,第二我们能有这样一个付出跟回报,对我们的竞争对手,对我们的同行的一些朋友来讲也是一个很好的推动。

记者:刚才刘总提到,我们事先选了五个地方作为推动这个活动的重点。这五个地方我们是怎么样选择的,最后选择了哪几个,整个业绩怎么样?

刘祥胤:从我们的销售报表来讲,我们每个礼拜星期五是做例会,大家所有的销售各方面,在一起做我们的例会,对这一周的业绩的总结,对下一周工作开始的一个展望,是这样的,然后我们从报表来看,做了活动的绝对是排在前十名之内。就是做活动的这么几个经销商,他的销售额的比重在我们公司整体排名会排在前十名以内,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刚才您讲的,就是我们怎么样挑选的经销商,首先我们挑选经销商时我们的业务会有一个沟通,我的意思是我是让我下面的大区跟下面的督导,他们自由组合,根据自己的一个情况自由组合,每个区域报两个名额,前期我是不参与这个事儿的,就是选城市我是不参与的。但是我给他们的目标,我有几个控制结果的事情,我会给他几个目标,我需要的东西,第一个目标是每个区域报两到三个,也就意味着东西南北都有了,我也需要这种战略的考虑,这是一个。

第二个就是我所负责的区域,他首先要去跟他所负责的当地的经销商老板做一个沟通,不是所有的人一下子都能接受你这种东西,这次他可能觉得来不及,也会有这样的经销商,有其他的原因的。但是我给我的业务的要求是这样的,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是我们的目标是很清晰的,所以从业务来讲,他既然想做活动,我就告诉他了,我做活动首先来讲第一个,我说五个站,他会有五个站的PK,我会拿资源出来,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我通过这种东西能给你们带动销量的提升,跟你们的业绩是挂钩的。通过考虑删选一遍以后,我挑出来的都是非常愿意配合的,非常有激情的经销商。

当然也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挑选完参与活动的经销商后,我们石家庄的经销商、湖南株洲的经销商就给我打电话说为什么不选他,我说了,我们这个活动十月份是第一批,以后每个月至少是五到十场活动,这就是形成了咱们公司的一个模式。现在行业的竞争也很激烈,有投广告很厉害的,有开店很迅速的,规模扩张很厉害的,咱们路福也应该有咱们自己的特色。

记者:您觉得我们现在要打造的我们的特色,重点在哪一方面?

刘祥胤:首先我们路福品牌的历史毫无疑问,在行业里绝对是最悠久的,但是我们之前是从圆方圆分离出来的,真正的工厂才两年时间,所以我们发展的虽然是比较快。但是我们在发展时间上还是有限的,所以说咱们这个软床领域,我们不但要做引领者,我们还要做规模化,这些东西都要做到。其实概括来讲我们目前重点就是终端的维护,但是维护的定义太广泛了,所以我们会寻找我们特色的一些东西,打个比方说,我现在对新加盟的经销商会有要求,其他的工厂不理解,这个时候都不好开店,你们还有要求?有人就不错了,我说一定会有要求,有了要求以后经销商会更爱你们的,为什么他们能爱你们呢?我们的要求并不是苛刻他,我们的要求是帮助他做我们的店之后,能够有一个迅速的成长。

首先来讲,因为经销商的水平是不一样的,不单单是指经营实力,其实他的团队,他的经营能力,观念各方面是参差不齐的,所以说经销商一旦跟我们合作以后,我们的经销商是必须来我工厂,对我的产品知识,产品的品牌做一个全方位的了解。因为我现在重点的工厂,目前你看刚在招人,都是打着这种服务型、销售型的人员,对终端的维护非常有经验,所以说我的经销商现在来说要求比以前还高了,别人都说要求不高,我们就要求高一点,高一点之后他做到了,对他肯定是好的。

记者:刚才刘总提到,我们有一些经销商是很积极的想参与我们这些活动的,孔总的微博上提到有某一位经销商,应该是只做到了十万的业绩,是在八天里面,他还觉得这个时候十万已经很不错了,我们面对这种类型的经销商,也一定是存在的,每个企业都会有,我们怎么样帮助这一类型的经销商调整他的想法,他的一些经营的手段呢?

刘祥胤:首先来说,我们要了解为什么我们会碰到这样的问题,为什么这样的经销商会有这样的心理,首先要站在他的角度去想。因为他觉得他左右的邻居才卖三万,市场真的没人,所以说在他那个角度来讲,他觉得我卖了十万,真的很不错,这是最直接的原因。我们去判断他的心理,然后我们去跟他交流的时候告诉他,可能你隔壁的城市卖得比较好哦,我们会这样跟他做一个交流。首先来讲这种心理的产生就是他会有这方面的原因在,但是我们跟他去做一个交流的时候,这部分经销商的思想,他可能是觉得我们是想刺激他,他不相信这个事情是真实的。

但是我们也采取了比较有效的一些方式,让他最直接的去感受这些东西,所以说我们已经在这个月底组织同样的几场活动,这时候的活动肯定是配合商场的。因为十一刚刚过,市场是有一个疲软期的,这个毫无疑问是没法儿改变的。在这个时候我们配合一些商场的活动,做了一些后期的延伸,有一些顾客十一黄金周旅游去了,没有产生购买,而这部分顾客其实还是占很大一部分的,所以说我这个时候就向他发出了邀请,我们的业务人员把你一起,我们到这个城市去,见证这个奇迹。

其实孔总也说了,就一个小时的车程,都有车,对不对,把他邀请过去,邀请过去大家在一起整个合作,聊一下,回去他可能就有感受了。有感触了之后我们再用同样的方式,同样的模式复制给你,可能你的执行力就不一样了,你不会说仅仅觉得,这是不是真的?我们有很多经销商做完活动之后,自己都很感慨,他说其实我做家具从来没有感觉有这么爽的时候,并不是说我觉得今天做了多少钱,他是觉得,其实家具还能做成这样,他觉得还有这种销售的方式?让我觉得,我会觉得很有意思,并不是说我卖了多少万,我能赚多少钱,而是我觉得这种模式,我有方向感了,我可以有很多东西可以发挥,我们的业务其实是起到这样的作用,但是你说我们几百家店,我们不可能每个店给你这样去服务,但是我们通过这种方式让他感知、感受,再扩散、复制,实现起来就都很简单了。

记者:我们把这种模式固定下来,会不会在所有的经销商当中做一些培训,或者让他看一些视频,把这个模式在全国都推广下来执行?

刘祥胤:我现在是这样的,因为经销商的人力物力都有限,可以做到的东西我工厂都给他做到了,我把这个模式相对来说变得简单一点,不要搞得太复杂。因为现在有很多工厂,老板也很有思路,营销总监也很有思路,但是他们落地的东西非常少,就是他们很喜欢去找一个营销公司,出一本策划方案这么厚,写得很细,很全面,然后怎么给经销商培训,发给经销商去看,经销商连那个都看不完,然后十一就过去了。他们也很痛苦,他们也很迷茫,就说我不是说不努力呀,我真的很努力,想跟你们弄,一看哎呀,要搭台,要唱戏,要请活动小组怎么样,很多,所以说就是互相都不理解。到了最后工厂觉得,你看我辛辛苦苦花这么多钱做这么好的东西给你,你什么都没干,销售也没有,天天跟我说生意不好,其实我们的营销方式,用我们的话来说,我们就是在实践中找到方法,方法是在实践中再去检验的。

记者:不是光提理论,光提概念。

刘祥胤:对,我们的理论其实很少,我自己也不是学那种营销的科班出身,我也是在这个行业做了很多时间,用实践得出了这些方法,这些方法可以说都是非常有效的。我也是从一线慢慢做起来的,所以我很能理解经销商各方面的东西,这种东西就能契合他们。但是我觉得一个团队要非常有激情,要有激情的这帮人去做这样的事情,如果我们仅仅说,哎呀,行业很差,怎么样怎么样,天天跟大家去聊这些事情,聊到最后感觉很开心,这个企业不好,那个企业不好,最后什么都没有,感觉挺开心的,什么都没做到,就是这样的一个结果。

我们真正去做一件事情,通过营销中我们这样跳出来,再结合我们的这些想法,这些事例,我们执行的一些东西,再去翻一翻营销的书籍,再看一看营销的理论,根据我们实践再来结合。我发现有时候你去看营销书的时候都会有不一样的见解,所以我觉得真正的营销应该往这方面去走,而并不是说大家去看看书,发发东西。当然学习也是很重要的,营销理论肯定是基于实践得来的,但是你真正能不能理解这些营销理论,你需要把这些理论跟实践结合,是这样的。

所以我们整个来讲,我们十一其实只是一个小小的第一步,但是就被你们关注了,我本身也挺开心的,真的,真的是第一步。

开发新品牌进入新领域不如打造好品牌

记者:其实我觉得现在行业有一个问题,可能行业的人坐到一起,都经常在吐苦水,就觉得你是不是很差?对呀,我也很差,大家觉得都这样。

刘祥胤:就是我刚才的话说的,就是说去聊,哎呀,那个企业也很差,那个企业也很差,一看自己,挺满足的,大家都是用这种心态做事情。

记者:现在家居届里很多人很悲观,他觉得大家都那么惨,环境那么差,我不知道怎么办,我想问一下刘总,您觉得在这个时候整个家居行业觉得可以改变的地方存在于哪里,我们的机会在哪里?

刘祥胤:其实我觉得做事情,包括我们讲的做家具,我们是做生意,最终会归结到一点,就是把你的企业需要做的事情做好了,其实人也是一样的,我们要得到积极向上的发展,怎么做才能发展?就是把你的每一步做好了就能发展。

记者:其实还是一些最基本的东西。

刘祥胤:最基本的东西。现在咱们家居行业存在的一些现状,有的企业到了一定的规模,他想再发展发展不了,怎么办?开发新品牌,进入新领域,对不对?然后经销商工厂扩张,那些产品开发比较好的一些工厂,可能管理跟不上,服务跟不上,他还在迅速的扩张。所以说在这个时间段,你就应该把你的专卖店的品牌做起来,你就成功了。而且这些道理其实很简单,就跟我们讲的一些寓言小故事一样,我讲的通俗一点,就跟赛跑一样的,后面有两个老虎,两个人在那里跑,跑在后面的人可能就要被吃掉了,对不对?后面的人有一个人就很高兴,旁边的人问老虎来了,你为什么还很高兴?他说不要紧,我肯定比他跑得快,那个人肯定被吃掉,我就没事儿了。其实咱们行业也是一样的,总会有品牌能够沉淀下来,如果你能是沉淀下来的那个,那么为什么你今天不高兴呢,你应该觉得机会来了,现在就是这样。

尝试电商路考虑自建物流体系

记者:我们来的时候也留意到隔壁的会议室在做一个电商方面的部署。请刘总给我们介绍一下路福在电商这块有什么样的计划?

刘祥胤:因为我们公司的领导者孔总,也是一个非常年轻时尚的老板,而且他也是从IT行业转入家居行业的,所以说其实他对电商一直是比较关心的,他对电商的理解也比较好,自己也一直希望能去对这一块的业务有一些拓展。因为营销这块国内基本上他就交给我负责,通过最近的一些动作,工厂企业国内的营销,包括经销商的信心,包括我们实际产生的销售,产生的结果、销量,都是逐月逐月攀升的,他对这一块也是比较满意。包括我们昨天也发了微博,昨天有一个加拿大温哥华的客人在我们工厂也是达成了战略合作。其实外销目前也很不振,但是像我们这些企业外销也有一个很好的发展。这几个方面使得孔总在比较放心的情况下,他觉得是时候去启动电商的时候了,然后他的重心,他的精力可以腾出一部分放在这方面,其实我们已经招兵买马几个月了。

第一块是电商这块推广,第二块是我们市场这块的招兵买马,分成几块,我们的工厂每个月都招人。

记者:刚刚过来看到了,还在应聘。

刘祥胤:对,还在应聘,我们企业在这个时候就是为了做好准备嘛,为下一步的增长买好一些。

记者: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刘祥胤:对,因为一旦爆发起来,它是很快的,你一旦跟不上,也会有影响。

记者:其实我留意到很多的企业,它感觉到电商是一个趋势,然后它觉得我应该去做,它就去做了,但是其实它没有准备好,我感觉到你们应该是比较慎重的。

刘祥胤:对,因为我们的电商我们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目前来说这个倒不会成为我们公司的一个主营业务,但是我们公司肯定也是加快布局了这个项目。这个项目肯定是我们下一个的增长点,但是它跟我们传统的其他的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要规避风险。有很多电商的人找到我们,希望跟我们合作,其实不单是我们,其他品牌也是一样,为什么没有达到很深入的合作,都是蜻蜓点水一样的合作,因为传统的渠道是企业目前的根本,属于支撑性的,电商跟传统渠道要有一个互补才行,如果要是有一个冲突的话,那老板不可能割舍这块。

记者:这个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老板要亲自抓,有很多决策性的东西。

刘祥胤:对,因为我们的家居都是很多传统的行业,很多家居行业的老板对电商这块了解的层面不够,这是一方面。当然我们孔总他是了解,但是他刚开始想把基础做好一点,想把实业这块的基础做好一点,因为我们毕竟是传统行业,他不想把我们这种传统行业一下子打造成新兴产业,这个跨度还是有点难度的。所以说他想把基础做好一点,当然现在基础好一点,他可以放手去做这个事情。

记者:但是有一个难点,整个家居行业的电商都面临一个物流上比较大的挑战,我想知道路福在一块对物流方面有没有考虑,怎么样把它做得更好?

刘祥胤:为什么我们能启动这个电商项目,像你说解决物流,解决客户对产品的,因为我们这个东西是,电商上卖的最多的是快速消费品,对耐用消费品卖的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少的,所以我们要把耐用消费品怎么样让消费者,网民最直接的感受到,他能去触摸,他能去用。我们可能会跟我们的私立专卖店结合起来,但是这一套模式现在不是很成熟。

记者:还在完善?

刘祥胤:对,所以说我也不能跟你们讲那么细节的东西,因为有可能我们实际操作的时候会有一点调整,但是我们的思路是利用我们目前的实体店,第一能带动他们,增加他们的产出,第二个又要避免伤害他们的利益,以这种原则来推动这个事情。

其实在你说的这个物流模式这块,可能我们最终还是要自己去开拓自己的一个物流团队,适合我们这个床垫(床垫装修效果图)行业的一个比较匹配的模式,因为你们在电商这块应该也有所了解,像目前的话,可能有一些比较大的品牌,比如说凡客诚品,还有京东,还有苏宁易购,他们的模式其实已经是很成熟的了,特别是京东还有苏宁易购,他们的物流模式其实是可以那来借鉴的。

记者:他们都是自建物流。

男:据我了解,像京东还有苏宁易购他们是可以为第三方提供物流服务的,是吧。

记者:但是他们自建物流成本相当高。

男:成本是相当高,但是我们做床可能跟其他的不一样,因为我们运费比较贵,这是第一,第二我们的床还要我们专门的专业的人员去安装,所以的话,最终我们还是会自己考虑自己内部去开拓一种新的物流模式,当然刚刚开始我们可能会借鉴一些第三方的物流模式,慢慢适应,慢慢寻找,慢慢发展这些新的渠道,到底哪一种是比较适合我们的,可能最终我们可能会成立一些自己的物流团队,是这样的。

记者:感谢刘总这次跟我们所作的分享,这次采访就到这里,谢谢。

标签: 家具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