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体验具象化标准发布厨电企业明确落脚点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4月2日,广东顺德举行“中国厨卫生活用户体验标准发布会”,并针对热水器发布《中国家庭热水用户体验标准》,厨房电器发布《中国菜烹饪厨房电器用户体验标准》。这是这些标准都是以用户体验为导向,将用户体验具象化,更加强调“用户至上”的理念。

用户体验具象化标准发布厨电企业明确落脚点

产品开发设计更重用户体验

据悉,这是广东厨卫行业*个将用户体验具象化的标准,改变了行业传统的产品开发与设计思路,引进用户体验导向思维,更加强调“用户至上”的理念。上述标准由中国知名厨卫品牌万家乐牵头制定。

中国制造业尤其是厨卫、家电业发展至今,在经历以市场竞争为导向的产品开发思维的快速发展时代后,遇到了瓶颈。“以前的功能、技术开发是以市场为导向的,拼价格、拼功能、拼配置,企业思考的是如何在降低成本的前提下生产出功能更全面的合格产品。这种思路造成了市面上的产品同质化严重,有的甚至功能过剩。”业内人士表示。

用户体验得以具象化表现

记者了解到,对于厨卫产品,眼下消费者期望的已不仅是能“洗个热水澡”或“拥有*立的厨房”,而是更好的用户体验,能真正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需要具备“双重标准”:一是产品质量标准,即制造技术、材料方面的指标要求;二是用户体验标准,也就是满足用户需求。

用户体验作为一种主观的感受体验,孰优孰劣难以用数据、标准进行评判。《中国家庭热水用户体验标准》和《中国菜烹饪厨房电器用户体验标准》界定了用户体验主要体现在环境体验、感官体验、交互体验、结果体验、信任体验等方面,其中环境体验是指产品与环境的匹配;感官体验是指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愉悦感。这也给了厨电企业更明确的执行标准和发展方向。

标签: 厨房电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