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华仕顾家两大家居品牌同室操戈疑因功能沙发结怨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芝华仕沙发顾家家居上演同室操戈

同为“中国家居品牌联盟”创始成员的芝华仕沙发和顾家家居正在上演一场同室操戈的大戏。在3月底结束的**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上,东莞市中级人民**工作人员现场封存顾家家居展厅陈列的一款功能沙发,原因是芝华仕沙发指控其产品**抄袭。对于抄袭的指控,顾家家居拒不承认,并公开声明称产品拥有自主**,希望通过正当途径解决争议。业内人士称,芝华仕沙发与顾家家居产生争斗,**原因是前者在功能沙发领域一枝*秀的地位受到后者代理的LA-Z-BOY冲击而结怨。

事件:芝华仕指控顾家抄袭

3月20日上午9时,**名家具(东莞)展览会的*后**,东莞市中级人民**的工作人员匆匆走进顾家家居4号馆A20展馆内,经过双方一番交涉之后,顾家家居工作人员同意配合**把一款功能沙发封存起来,并贴上**封条。这款被现场封存起来的功能沙发正是芝华仕沙发指控顾家家居抄袭的证物。据现场芝华仕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之前就发现这款沙发与其**产品芝华仕7202头等舱沙发相似,经过几天的调查取证终于在“3月19日确认这款沙发抄袭了自己的**产品”,于是向**局及**提交了相关资料以后,希望得到满意答复。

东莞市中级人民**现场查封顾家家居**侵权产品,意味着这起抄袭案即将对簿公堂。“**查封顾家家居**抄袭的沙发属于‘诉前证据保全’。”东莞市科学技术局维权求助中心负责人杨竹表示,这起抄袭案并未按着常规到维权中心进行民事调解,而是直接走司法程序,具体情况维权求助中心并不清楚。

芝华仕沙发号称“全球*大功能沙发生产商”、“沙发头等舱”,顾家家居是休闲沙发领导品牌,将顾家、爱家的理念深植人心。二者都是“中国家居品牌联盟”创始成员,芝华仕母公司敏华控股董事局主席黄敏利更是上届联盟主席,与顾家家居董事长顾江生可谓情同兄弟,拿抄袭说事儿,直接对簿公堂,可谓上演了一出同室操戈的大戏,触动了家居行业敏感的神经。

回应:顾家称拥有自主**

对于芝华仕抄袭罪名的指控,顾家家居拒不承认,称那款产品拥有自主**,让这场抄袭大战真相更加扑朔迷离。

3月25日,顾家家居在其官网上发表声明:“对方(芝华仕)所指沙发款式,其为我司自主研发产品,并拥有国家知识产权局所颁发的**证书(**号:ZL201330067162.3)。”声明中附上了2013年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该款产品外观设计**证书。

“我们希望有一个健康的竞争环境,我们不会惹事,但也绝不怕事。目前,该争议已交由**受理,希望双方通过正当途径解决争议,在没有**的公正裁决前,我们会保持品牌应有的风度,是非曲直交给法律专业人士处理!”在官方声明中,顾家家居还表示,多年来一直以原创设计享誉业界,并在国内外的各大家具展览会上荣获众多奖项,本届2014东莞名家具展览会上顾家家居再获软体家具产品设计金奖。

芝华仕沙发指控顾家家居抄袭其**产品,顾家家居则拿出**抄袭产品**证书,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何两款**产品会发生“撞车”?3月31日,著名知识产权律师王国华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由我国先行**制度决定,由于申请时仅对申请方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满足条件就予以批准,并不审查之前是否已有企业拥有相同或类似的产品外观**,导致可能出现两个**“撞车”,目前在家居行业普遍存在,在其他条件一致的情况下,谁先拥有**就先保护谁。

幕后:结怨功能沙发市场

“这一次我们到**起诉的并不是顾家家居一家企业,还包括深圳展上的另外一家家具企业,他们也是被**封掉了**抄袭的产品,我们这么做只是想要保护我们拥有**权的产品,希望能够引起行业的关注,更多地关注原创设计,保护知识产权。”芝华仕沙发母公司敏华控股国内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黄影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不过,业内知情人士认为,芝华仕沙发并非针对顾家家居的说法不完全可信。相反,芝华仕拿抄袭说事儿,打击顾家家居,极有可能是二者在功能沙发市场上结怨的一种直观表现。

一直以来,芝华仕沙发稳坐中国功能沙发第一品牌的宝座,21年来销售额持续增长,在中国一枝*秀。然而,2012年2月,顾家家居和全球功能沙发开创者LA-Z-BOY携手合作,共同创立面向中国市场的“顾家家居·LA-Z-BOY”功能沙发联合品牌,双方以联合研发、顾家家居在中国授权生产为主、海外进口为辅的模式在国内推广销售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新一代功能沙发,在市场终端反应良好,让芝华仕沙发这位功能沙发行业老大受到冲击的压力。“顾家家居与美国功能沙发顶级品牌LA-Z-BOY强强联合,很可能对芝华仕功能沙发老大的地位造成威胁,芝华仕以抄袭为由头打一场产品**之战,也许是想先发制人。”业内人士称。

颇为耐人寻味的是,现任“中国家居品牌联盟”主席、康耐登总裁刘永康对联盟两大成员的同室操戈大戏颇有袖手旁观之意,他委托秘书长陆昕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芝华仕沙发与顾家家居的纷争属于企业经营层面的正常竞争,联盟无意干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