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部分地板抽检不合格消费者选购地板需谨慎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地板产品的质量一直是消费者所**关注的问题,尤其在一系列的品牌遭到严重曝光以后,更让消费者对于地板产品的信任度有所降低。

黑龙江部分地板抽检不合格

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工商局获悉,近日该局对流通领域内的地板质量进行了抽查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地之杰地板、宏迪地板等16款地板被检测不合格。目前不合格产品已下架,工商部门将依据检测结果于近期对不合格商品经营者进行处罚。甲醛释放量不合格、表面耐磨度低等问题,成为地板质量问题的主要表现。

日前省工商局对流通领域内地板的甲醛、表面耐磨、静曲强度、吸水厚度膨胀率、密度等项目进行了抽查。被检测项目在地板标准中被定为“否决项”,即任何一项被检测不合格,则该地板综合质量判断就为不合格。

检测结果显示,被检测的部分地板中,存在甲醛释放量、表面耐磨、静曲强度、吸水厚度膨胀率、密度等项目不合格。其中,甲醛释放量是反映产品安全性能的**重要性能指标,甲醛超标将对人的皮肤和黏膜产生强烈刺激作用。另外,表面耐磨性能也很重要,是反映地板耐磨程度使用耐久度的性能指标。

复合地板一般是由四层材料复合组成,由表及里分别是耐磨层、装饰层、基材层和防潮层,这四层材料中每一层的选料用料、制作工艺都影响着整个地板的产品质量。

工商提醒:选购地板需谨慎

省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地板时应注意以下方面:

1.应选择知名品牌,购后索取发票。

2.看商品标志是否齐全,包括商标、厂名、产品型号、规格、甲醛释放量等级。生产**复合地板的企业售后服务体系完善,包装上工厂的地址、电话号码等标示得很清楚。

3.看商品的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先看基材,基材优劣用肉眼很难分辨,消费者可仔细观察地板的高密度纤维层的纤维是否匀称细腻。

其次可以用手抠地板的角,一般质量好的地板,用手可以抠动,因为高密度板纤维层如果太硬,证明高密度纤维层胶过多,直接导致甲醛超标等问题。

另外,**的复合地板用钥匙等硬物划过时会发出金属音,声音脆亮,且无明显划痕。劣质复合地板用钥匙等硬物划过时发出的是哑声,且有明显划痕。

标签: 地板市场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