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中国厨电市场集中度变高城镇化带来新机遇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万和电气厨电事业部的总经理徐卫国先生做客人民网,就当前中国厨电市场*热门的话题,与网友进行了互动。

在谈及中国厨电近期的新趋势和新状态时,徐卫国指出,在这一两年来讲,整个厨卫行业发生的变化,应该是比较大的。变化大,一方面从市场的集中度来说,这两年越来越向***集中,这是一个明显的趋势。在城市市场里面,现在一些中小型的作坊性的产品越来越小,这对消费者来讲是好事,对行业来讲也是一个好事,对国家来讲也是好事,可以有利于我们整个国家厨卫行业、家电行业的竞争力的提升,也有利于我们品牌企业聚集实力、走出**。这也是摆在我们面前马上提上议事日程的课题,我们不能老在中国待着,肯定要走出去的,通过国内市场份额的提升,我们获得更多的力量,这对走出去有很大的好处。“除了埋头拉车之外,还要学会抬头看路,看清路之后,才能去**。”徐卫国说。

另外,在国家大力提倡的城镇化背景下,厨电企业的又有哪些机遇和挑战呢?徐卫国认为,城镇化今年***明确提出来之后,企业都看得比较重,整个行业里面对这一块也都认为是对行业的发展有一个非常大的利好。从大的方面来讲,这是肯定的,内需的市场在不断扩大,农民开始消费家电,和前几年的家电下乡政策相比,这是一个更长期的利好,那是一个短期的刺激作用,这个政策给我们培养出了消费者。而且这个消费者除了一次消费以外,还要进行二次换购,这个市场是源源不断的。

徐卫国指出,农村市场有着自己的特点和规律,对于家电企业来说,也存在着挑战。“家电产品,尤其是厨卫产品,都是半产品,是安装、售后等等这些服务,而且这些产品工作环境也不太好,容易产生一些故障,对服务要求非常之高,可能很多家电企业做不到。中国有两千多个县城,有几万个镇,你的服务网点如果达不到的话,即使把货卖出去,*后的成本也让你无法支持,因为这些产品都要安装、都要维修。如果还有一些服务网络去服务乡镇消费者,你的成本会非常高,必须要求企业建立覆盖,*起码要覆盖广大县级市场这样的服务网络,这是一个非常之大的工程。”徐卫国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