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未来三年将投入150亿研发智慧家居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今后,美的集团将对内统一协议,对外开放协议,实现所有家电产品的互联、互通、互懂。”昨日,美的集团**副总裁蔡其武在美的M-Smart智慧家居战略发布会上,对外公布了美的在智慧家居领域的战略构想和行动规划,通过与阿里、华为等单位的合作,美的集团将突破行业现在的单品智能等局限,打造***开放的智慧家居应用系统。

2018年:智慧家居产品销售将占50%

根据规划,美的集团在智慧家居领域将实施“1+1+1”战略,即“一个智慧管家系统+一个M-Smart互动社区+一个M-BOX管理中心”,将基于***齐全的产品群优势,致力于给消费者提供*专业的智慧家居体验,通过打造“空气智慧管家”、“营养智慧管家”、“水健康智慧管家”、“能源安防智慧管家”等智能服务板块,加速布局物联网家居市场。

也就是说,依托物联网、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美的集团将由一家传统家电制造商,变为一家智慧家居**商。目前,阿里、华为已加入美的智能社区开放系统。华为提供硬件设备,阿里提供软件支持。蔡其武表示,美的智慧家庭将建立一个生态链,未来将与更多互联网公司合作。

据蔡其武介绍,目前美的2013年家电产品的销量达到2.5亿台,市场保有量达到20亿台,影响**5亿家庭。2014年,美的将通过M-BOX盒子,实现25个品类的互通互联。2018年,智慧家居产品销售将占美的整体销售的50%。除了美的产品之间实现的互联互通,蔡其武表示,美的已对外开放协议、多接口兼容,实现跨品牌共享。

如何将美的与其他厂家产品兼容,这是目前家电企业推出智能家居产品的共性问题。例如,美的盒子与路由器等设备之间的通信协议标准,美的副总裁黄晓明表示,国家正在推动智能家居标准的**。

2014年:家电业迈入智能化轨道

记者了解到,为推进M-Smart智慧家居战略实施,美的集团拟定了四个阶段的推进计划,实现从各品类联网、单品类自动控制,到智慧管家自动控制,直至社区、商店、医院等生态圈的交互应用,*终目标是构建**智慧家居生态圈。

未来美的集团在研发方面将加大投入,2014年美的旗下各事业部合计研发投入将达到40亿元,未来三年累计投入将达150亿元。另据了解,美的还将在顺德搭建**研发总部,作为智慧家居孵化基地,投资近30亿元。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女士表示,2014年将是家电业集体迈入智能化发展轨道的元年。家电产品、信息设备的互联互通,是未来家电智能化的必然趋势。她认为,美的集团发布M-**art智慧家居战略,不仅是美的集团发力智能家居领域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传统家电企业转型互联网思维的标志性事件。

有业界人士指出,虽然之前国内外不少家电企业都提出了智能化战略,但大部分处于单品智能,或是技术层面、功能层面、操作层面等局部互联的状态,像美的集团这样,发布全集团的智能化产品战略,横向打通所有家电产品,凸显美的产品及产业优势,这种成体系的建设智慧家居的战略,在**范围内尚属首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