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进口趋势回暖红木仍将保持持续上涨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现阶段,中国的红木市场在经历了短暂的消沉之后已经逐渐出现回暖的趋势,2013年我国红木市场在宏观经济带动下取得较为长足的发展。红木原料进口量与进口额同比均发生较大幅度提高;制品市场表现更是活跃。

随着国家宏观经济的回暖,红木行业得到进一步发展,各类红木市场不断涌现,消费群体明显扩大,投资增长愈发强劲,市场出现繁荣;而高速发展之下的红木市场,信息剧增,传言四起,真假难辨。如何正确认识日益复杂市场,对企业与行业健康发展已变得尤为重要。

2013年红木进口形势

进口海关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我国累计进口红木(原木材积计)119.58万立方米,同比增长51.67%;进口总额达85.5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48%。

其中红木原木进口105.63万立方米,同比增长39.51%;锯材进口9.82万立方米,同比增长32%。同期,中国木材累计进口7915.34万立方米,同比增长17.98%;进口总额达人民币997.97亿元,同比增长26.46%。

年内红木进口呈波动上扬趋势。其中2013年3月红木进口反弹明显,主要受到需求剧增的影响;同时,3月份,在泰国曼谷召开的CITES公约(《濒危野生动植物种**贸易公约》缔约国大会也刺激了国内红木的进口。10月进口下挫则是受到海关打击非法红木贸易专项活动的影响,也拉动后期进口的上扬。

2013年红木进口整体处于上扬态势表明国内红木需求持续增长,以及行业市场的成长。

红木价格仍将保持持续上涨

从进口红木原产地比重来看,传统“南洋地区”依旧是我国红木进口的主要来源地,占红木进口总量的65%,同比下降12%;非洲是我国红木资源的第二大来源地,增长较为迅速,占进口总量的28%,同比增长11%,中南美洲地区占我国红木进口总量的7%,同比增长1%;受地理因素的影响,中南美洲的红木资源有待我们去加强认识。

出现这一结构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一,基于地理因素与对红木认识程度,中国红木进口初期,乃至2000年以前,中国主要从“南洋地区”的东南亚进口红木资源。随着《红木》国标的编订,促进我国对非洲与中南美洲红木资源的进口。二,随着东南亚地区红木资源的消耗殆尽,以及该地区各国对红木资源出口的限制,也拉低了该地区占我国红木进口的比重。

从进口价格变动来看,在进口单价上,红木原木进口单价较2012年同期上涨了10.84%,锯材单价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4.48%。

《中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HIPI)》显示,2013年我国红木进口价格年内上涨了近40%。部分原料材料价甚至上涨了50-100%。如交趾黄檀、微凹黄檀,大果紫檀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