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产业扶持政策有望出台物联网智慧社区已建成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以家居电器及家电设备为主要控制对象,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它提升了家居的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根据2012年4月5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智能化委员会《智能家居系统产品分类指导手册》的分类依据,智能家居系统产品共分为控制主机、智能照明系统和电器控制系统等二十个分类。

近年来,国家和地方**多次**相关扶持政策支持智能家居产业发展。2013年9月,发改委、工信部等14个部门共同发布《国家物联网发展专项行动计划》,明确将智能家居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来培育发展,将智能家居列入9大**领域应用**工程中,计划在大众城市选择20个左右**社区,开展1万户以上家庭安防、老人及儿童看护、远程家电控制,以及水、电、气智能计量等智能家居**应用。

此外,地方**也在密集**政策和规划,支持智能家居产业迅速发展。北京*批50个应用物联网技术的智慧社区已于2013年6月建成,并计划2015年覆盖20%的社区;深圳在2013年7月将19家企业、23个项目作为2013年第二批“智慧社区”建设试点,并计划2015年底达到智慧社区覆盖30%的目标。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智能家居正通过企业、科研院所、产业基地等多方的力量,扫清行业发展道路上的“绊脚石”,促进智能家居行业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有关调查显示,中国市场拥有1亿多的潜在智能家居客户,平均每家每年花费1000元,就有1000亿元的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