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家居照明崭露头角业内人士看好今年发展空间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深圳市**上周通过《市**公报》表示,经研究,决定废止2009年3月**的《关于印发深圳市LED产业发展规划(2009-2015年)的通知》。公报中并未说明废止该文件的缘由。

深圳**此举引发该市LED行业的种种猜测。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LED照明价格较普通照明高出5至6倍,目前LED在深圳并没能得到广泛的应用,大部分应用集中在****的公共领域**,而在商业照明、办公照明、家用照明方面的应用还有待加强。

尽管如此,今年以来,LED家居照明正在逐渐为老百姓所接受,因此深圳LED行业发展依然被看好,业内人士预测,今年LED照明总体状况应该会有更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高昂价格阻碍LED走入寻常人家

“只靠**的力量推动LED,是不够的”,在华强北深圳LED**采购交易中心从事品牌LED照明代理的王先生说,他2005年就在深圳从事LED照明代理,到现在自己也做起了灯具生产、组装,但重心还是放在白炽灯、荧光灯,LED灯具只占两三成。在他看来,对国内居民而言,LED照明似乎还没有成为市民的*选。王先生认为,LED灯具高昂的价格以及品质的参差制约了其飞入寻常百姓家的进程。他举例,普通品牌LED厨卫灯,12至18瓦,售价在160至200元;而传统厨卫灯,20至60瓦,售价在30至40元不等,LED产品的售价是传统产品的5至6倍。

不仅如此,目前LED照明终端市场产品来源主要有两类,要么从企业进货,要么商家自己组装。而当前组装产品在整个终端市场占据着**优势。如此一来,LED照明的品质也较难得到**。

记者随后也走访了罗湖、福田数家建材市场发现,在大部分灯具店里,传统照明的品牌多、种类多、数量多,但LED照明显得有点冷落,所售品牌、种类少之又少,似乎只是门店中的一个点缀。记者随机询问5家门店销售人员,均表示,传统灯具的销售情况比LED灯具更为理想,主要原因还是价格问题。

商家自发**LED家居照明

虽然LED照明还未能取代传统照明在老百姓心中的位置,但不少商家正在努力将这种新型照明**给消费者。去年底至今年以来,LED正在逐渐被家居市场所接受。因此,业内人士依然看好行业发展,并预测今年LED照明总体状况应该会更好些。

雅美灯饰(灯饰装修效果图)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经常向消费者**,在水晶灯里头混合搭配节能灯与LED尖泡灯的好处,使用者白天只亮LED灯,节约用电,晚上LED灯与节能灯一起亮,光线更足。通过这种方式,雅美灯饰让许多消费者选择了尝试。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深圳市**宣布废止LED产业发展七年规划的同时,家居行业的品牌企业宜家家居再次明确,有鉴于LED实用、美观、节能等优势,宜家计划从2016年开始在其**范围店面中只出售LED灯具。

深圳宜家市场部经理Amy告诉记者,宜家家居全面**LED灯具将分四步走:2013年到2014年会逐渐淘汰节能灯泡,到2015年将告别节能灯泡,在2016年之前会逐渐淘汰卤素灯泡,而在2016年之后将仅售LED灯。Amy介绍,落地至深圳宜家,卖场如今已将二楼展间所有灯泡更换为LED灯泡,并选择了两个样板间,作为前后对比,请消费者观看使用普通灯泡以及使用LED灯泡各自需要多少电费,自行判断LED产品的优劣。另外,在3月25日至31日,宜家家居也将通过LED灯泡限时特惠、视频和宣传手册等形式,与消费者分享LED灯具的知识和优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