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经济不景气 家电出口市场延续下降趋势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导读]有数据显示,预计今年世界经济将增长3.0%,但是欧美地区的经济低迷现象还会延续一到两年,所以家电出口市场还会有下降趋势,不确定因素和风险因素还会存在。

由于欧美经济市场复苏缓慢,空调出口市场的表现延续下降趋势,来自产业在线的数据显示,3月空调出口量为646.9万台,同比降5%,累计出口量2738.9万台,同比降3.3%。格力、海尔、美的等**企业的出口量都出现持续下滑趋势。

由于**经济大环境的低迷表现,今年一季度我国外贸出口呈现同比下降趋势,空调市场受到影响也是理所应当,一季度,进出口总额59022亿元人民币,以美元计价为9659亿美元,同比下降1.0%。其中,出口30025亿元人民币,以美元计价为4913亿美元,下降3.4%;进口28997亿元人民币。

3月份,进出口总额20314亿元人民币,以美元计价为3325亿美元,同比下降9.0%。其中,出口10392亿元人民币,以美元计价为1701亿美元,下降6.6%。

由于大环境的影响,带来了出口市场的持续下滑,与2013年都出现了同比下降的趋势。另外目前家电出口的主要地区仍以欧洲和美国等发达地区,这些地方除了经济还未复苏以外,市场也出现了饱和,消费需求下降,这些都是对于家电出口的不利因素。

有数据显示,预计今年世界经济将增长3.0%,但是欧美地区的经济低迷现象还会延续一到两年,所以家电出口市场还会有下降趋势,不确定因素和风险因素还会存在。

不同于出口市场的表现,空调内销市场仍然在持续上升中,3月家用空调的行业生产总量为1343.1万台,同比增6.95%,环比增加63.4%;累计产量6973.7万台,同比增长14.38%,其中销售总量为1449.5万台,同比增10.5%,环比增长72.3%,冷年累计销量6855.4万台,同比增长9.99%。

随着五一节促销期的到来,未来空调内销市场将继续增长,空调企业也纷纷看好今年的形势,加大了渠道供货,积极备战五一家电促销高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