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饰软硬装渐趋平衡 家饰渐崛起潜力巨大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家饰市场随着房地产业和装饰材料行业的快速发展的而呈现出一种崛起的趋势。家居饰品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目前从事家居饰品生产和销售的还是以中小企业为主,缺乏强势的行业品牌。家具行业经过几十年的现代化发展,已经闯出了一片天,现在甚至已经进入了严重的同质化竞争阶段,但家饰行业在品牌效应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对于不少的市民来说,家饰品可能还只是一个新鲜的名词,并不像选择灯具那么普遍。

**表示,目前行业内问题诸多,产品混杂、缺乏原创设计、市场流通不畅尤为明显,短时间内饰品行业很难有***出现。可以说,家居饰品行业现在仍处于初级的发展阶段。很多市民在家庭装修时改变了以前传统的观念,**追求过于复杂的装修,而是更注重后期的软性装饰,包括摆设、布艺、灯具、室内色彩搭配等,既能彰显个性,又能够轻易地通过改动来增加家居“品位”。

家居饰品是现代人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饰品,为人们的生活增添了很多的乐趣,同时也可以美化人们的家居。家饰行业正在崛起。近几年,在一些家居卖场内,经营家居饰品的专区或店铺多了起来。这些店铺,小的二三十平方米,大的几百平方米,饰品风格十分鲜明和各具特色。走进店内,消费者会感受到浓浓的生活情趣和饰家艺术,一个烟灰缸,一个简单的茶杯,甚至一个普通的纸巾盒,一盏陶瓷工艺台灯,都被赋予了与众不同的创意与设计理念,令人爱不释手。随着家居软装行业的发展和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不断提高,**创意性的家居饰品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家居饰品行业正在呈现一种崛起的趋势,成为家居领域一股新的成长力量。不过,目前国内家饰行业的发展还不算成熟,未形成强势的行业品牌,因此也具有*大的成长空间。

家饰的销售目前主要有三种形态:一种是在大型家居卖场内开辟陶瓷台灯专区,这类卖场相对集中和专业化,这些家饰品品牌众多,款式新颖,较上档次和规模,价格也相对较高;第二种则为临街店铺型,很多陶瓷台灯以休闲、随意、款式和品种多样化而深受市民欢迎;还有一种是走设计师路线,由设计师根据顾客的需求,设计出不同风格的家居艺术饰品,一些精致的陶瓷台灯,看起来有种"量身定做”的意味。

业在品牌效应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对于不少的市民来说,家饰品可能还只是一个新鲜的名词。业内**表示,目前行业内问题诸多,产品混杂、缺乏原创设计、市场流通不畅尤为明显,短时间内饰品行业很难有***出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