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会“呼吸”的家装材料 绿色环保更健康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生态保护意识的逐渐加强,绿色环保的意义已延伸至家居之中。家居环境与家人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直接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质量。近年来,广大消费者对绿色环保家居的呼声越来越高,市场上各种兼备环保功能的材料、产品也层出不穷,从家装设计,到选购材料,再到施工操作,每个环节都紧扣着绿色环保这一理念。其中以材料的选购尤为重要,选择以下五种会“呼吸”的家装材料,让你的居家生活绿色环保更健康。

原木

材料特性:具有特别的隔音、隔热、无毒等优越性,且拥有自然的触感,能承受一定的冲击。柔和的色彩、自然的纹理,比玻璃、金属制品更具亲和力。木材不仅能够吸收湿气、平衡磁力,还有助于调节室内温度和湿度。

装饰效果:将经过处理的原木剖成片,根据自己的设计风格把它贴在墙面做装饰。也可选用大面积加工好的木材,将它整个贴在一面墙上做装饰,效果比使用壁纸、涂料更加原生态和环保。

液体墙纸

材料特性:液体墙纸也称壁纸漆,是集壁纸和乳胶漆优点于一身的环保水性涂料,采用丙烯酸乳液、钛白粉、颜料及其他助剂制成,可**多样的视觉效果,这种墙纸既克服了乳胶漆色彩单一、无层次感的缺陷,也避免了壁纸易变色、翘边、有接缝等缺点。

装饰效果:使用液体壁纸时,涂刷力度不同、涂抹方向不同,或颜色搭配不同,均会呈现不同的视觉效果。例如:可刷出“夜光壁纸漆”———吸收可见光10-30分钟,在黑暗中就可持续发光12小时以上;“变色龙壁纸漆”———白炽灯照射是一种颜色,阳光照射又是另外一种颜色;“浮雕壁纸漆”———经过特殊工艺,墙面可呈现浮雕效果等。

硅藻土墙面

材料特性:会呼吸、更环保的“泥土”墙面又重新回归了,这种新型墙面装饰材料的成分是硅藻土。硅藻土矿是由远古时期生活在水中的硅藻生物经过上亿万年的堆积和地质变迁矿化形成的,主要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的***。硅藻土具有细腻、松散、质轻、多孔、吸水和渗透性强的特性,而且还具有净化空气、调湿、隔音、保温、隔热等功能。

装饰效果:把它直接涂刮在墙面,厚度为2.5毫米左右,这样既可以做成光滑平整的墙面,又可以做成含稻草的粗面墙,还可以营造出划痕、堆印等各类立体花纹的视觉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