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详细的收楼流程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收楼分为两大类,即验房程序和验房顺序。

验房程序:

一、查看两书一表:质保书、使用仿单、竣工验收存案表;面积实测数据对照购房合同上的面积。

二、不交费、不签字、先验房:发现题目后更不能交费、签字。应先修房,同时取证、为日后举证奠定基础,特别保留好验房题目存案单。核查房屋总面积超出或减少百分之三以内的情况很普遍;套内面积减少、公摊面积增加的情况更多。

三、房屋完好。签业主公约、前期物业*理合同时,看好条款,不能抛却自己的权利。

四、交公道用度(包括:物业*理费应有***批文、装修押金、垃圾清运费

验房顺序:

一、先看外部:外立面、外墙瓷砖和涂料、单元门、楼道。

二、再查内部:入户门、门、窗、天棚、墙面、地面、墙砖、地砖、上下水、防水存水、强弱电、暖气、煤气、透风、排烟、排气。

三、后测相邻:闭存水试验、水表空转等题目必需和楼上楼下邻居配合。验房常用工具:

①量具:5m盒尺、25~33cm直角尺、50~60cm丁字尺、1m直尺

②钳工具:带两头和三头插头的插排(即带指示灯的插座);各种插头:电话、电视、宽带;万用表;摇表;多用螺丝刀(“-”字和“+”字);5号电池2节、测电笔;手锤;小锤;大灯、小灯

③辅助工具:镜子、手电、塑料袋多个、纸+*柴、卫生纸、凳子、纸笔验房专用工具:垂直检测尺;多功能内外直角检测尺;多功能垂直校正器;游标塞尺;对角检测尺;反光镜;伸缩杆等。

自己验房留意题目及简朴操纵方法:

1、厨房烟道:用纸卷点*后灭*冒烟,放在烟道口下方十公分左右,看烟是否上升到烟道口立刻拐弯吸走。

2、卫生间透风:应在吊顶下留透风口。留在吊顶上面时要用手灯查看是否具备安装性,同时用上法测抽力。烟道、透风口顶用手电查看是否存有建筑垃圾。

3、管道煤气:用冒烟的纸卷放到**装置四周,看**装置是否敏捷动作,**声光提示同时封闭进气电磁阀。假如不能动作,及时**;

4、空鼓:手锤垫上几层纸(避免留下锤印)敲击墙壁,检查墙面空鼓。专用钢针小锤(10g)测墙砖空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