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家装市场平淡开局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金九银十”是传统的家装旺季,按照往年的行情,现在家装订单销量将成迅猛上升趋势,不过,记者从江门多家家装、建材公司了解到,今年市场反应一般,“金九银十”平淡开局。

与去年相比订单不见增加

记者从江门市多家家装公司获知,今年的家装订单与去年相比基本没有增加,“受经济大环境影响,订单和去年差不多。”三星装饰设计总监潘隆斌表示。订单能维持去年的水准,已是很不错的业绩,一些**装饰公司才能做到,不少新成立的装饰公司订单下降明显。

“主要原因还是受楼市的影响,楼市不景气家装自然不行,”华浔装饰设计总计胡勇认为。采访中不少装修公司都表示,楼市走淡,对家装有不小影响,即使有些楼盘销售不错,但不少户主对装修市场也保持观望。

卖场咨询者多下单量变化小

记者走访江门市多家家居卖场了解到,虽然卖场人气比七八月有明显提升,但卖场咨询者多,下单量增长却缓慢。

“现在进店的顾客多处于一种比价看货的状态,顾客比以前也更有经验,都知道卖场的在十一期间有大优惠,所以选择现在下单的顾客虽然比之前有所增加,但增幅不明显。”典雅美居总经理江木金表示。

市场平淡,商家纷纷出招

在平淡行情之下,商家要生存下去,必须使出浑身解数,以吸引消费者。这一点在家居建材卖场体现尤为明显。

记者了解到,今年江门家居建材行业的各种大型活动与去年相比,在次数和规模上都显著提升,像简爱家居今年基本每月一场大的让利活动。

在家装市场,中邦建材、乐安居等大卖场,也纷纷推出优惠促销,竞争激烈。中邦某专业吊顶卖场段先生告诉自己,与去年相比,今年行情明显冷淡,以前门店的收入每年也有几万至少能**店门和日常的开销,但是今年有时一个月也没几单。因此,与卖场一起搞活动,去媒体打广告成为必须之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