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玻璃幕墙工程技术规范(选节)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走在大街上,很多人都可以看到一些高楼大厦都会有玻璃幕墙,不仅如此,现在很多私人别墅等都安装玻璃幕墙,玻璃幕墙已成为现代建筑的一大标志,那玻璃幕墙的安装施工有些什么规定呢,小编带大家了解*新的玻璃幕墙工程技术规范:

玻璃幕墙工程技术规范——3材料

3.1一般规定

3.1.1玻璃幕墙用材料应符合国家现行标准的有关规定及设计要求。尚无相应标准的材料应符合设计要求,并应有出厂合格证。

3.1.2玻璃幕墙应选用耐气候性的材料。金属材料和金属零配件除不锈钢及耐候钢外,钢材应进行表面热浸镀锌处理、无机富锌涂料处理或采取其他有效的防腐措施,铝合金材料应进行表面阳极氧化、电泳涂漆、粉末喷涂或氟碳漆喷涂处理。

3.1.3玻璃幕墙材料宜采用不燃性材料或难燃性材料;防*密封构造应采用防*密封材料。

3.l.4隐框和半隐框玻璃幕墙,其玻璃与铝型材的粘结必须采用中性硅酮结构密封胶;全玻幕墙和点支承幕墙采用镀膜玻璃时,不应采用酸性硅酮结构密封胶粘结。

3.1.5硅酮结构密封胶和硅酮建筑密封胶必须在有效期内使用。

3.4玻璃

3.4.2玻璃幕墙采用阳光控制镀膜玻璃时,离线法生产的镀膜玻璃应采用真空磁控溅射法生产工艺;在线法生产的镀膜玻璃应采用热喷涂法生产工艺。

3.4.3玻璃幕墙采用中空玻璃时,除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中空玻璃》GB/T11944的有关规定外,尚应符合下列规定:

1中空玻璃气体层厚度不应小于9mm;

2中空玻璃应采用双道密封。一道密封应采用丁基热熔密封胶。隐框、半隐框及点支承玻璃幕墙用中空玻璃的二道密封应采用硅酮结构密封胶;明框玻璃幕墙用中空玻璃的二道密封宜采用聚硫类中空玻璃密封胶,也可采用硅酮密封胶。二道密封应采用专用打胶机进行混合、打胶;

3中空玻璃的间隔铝框可采用连续折弯型或插角型,不得使用热熔型间隔胶条。间隔铝框中的干燥剂宜采用专用设备装填;

4中空玻璃加工过程应采取措施,消除玻璃表面可能产生的凹、凸现象。

3.6硅酮结构密封胶

3.6.1幕墙用中性硅酮结构密封胶及酸性硅酮结构密封胶的性能,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GB16776的规定。

3.6.2硅酮结构密封胶使用前,应经****的检测机构进行与其相接触材料的相容性和剥离粘结性试验,并应对邵氏硬度、标准状态拉伸粘结性能进行复验。检验不合格的产品不得使用。进口硅酮结构密封胶应具有商检报告。

3.6.3硅酮结构密封胶生产商应提供其结构胶的变位承受能力数据和质量**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