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家具的制造—— 湖南现代家具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为了推进湖南经济产业的发展,湖南省**在家具制造业方面作出了重要的指示,旨在推进湖南现代家具产业的快速发展,推动湖南当地经济的进步,提高当地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那么,湖南现代家具产业有着怎样的优势呢?

湖南省发展家具产业,符合“两型四化”建设的战略思想.湖南现代家具产业对于扩大内需尤其是农村地区的消费、发展湖南经济、改善城乡居民居住条件、提升文化品位、提高人们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利用湖南现有的可循环再生的自然资源,促进经济可持续增长、有效地推动林产工业、建筑装修业的发展、解决劳动力就业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湖南省具有发展家具产业的政策、资源、产业基础、人才、技术、物流、信息流等先决条件,发展家具产业是必要的,可行的。研究发现,发展湖南现代家具产业,一是要按照“主导思想明确、产业集聚分布合理、产业链完善、产业目标合理、具体措施可行”的原则,制定湖南家具产业发展规划;二是将家具产业发展与林业产业发展密切联系起来,提高木材的附加值;三是坚持“以我为主、系统承接、合作共赢”的原则,承接产业转移尤其是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家具产业转移,并针对湖南有大量家具行业的在外务工者且有了相当的资本积累的事实,鼓励他们回乡创业,壮大湖南家具产业基础;四是以建设产业园来形成产业集聚,长株潭地区建设**中心产业园,各地州市建设各具特色和功能错位的地市级产业园;五是**统筹和引导,构建产业理念明确、区域品牌与个性化品牌相结合、产业链完整、产品定位富有特色的湖南现代家具产业体系;六是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只要湖南抓住中国家具产业调整和产业转移的机遇,客观分析湖南发展家具产业的实际,并加以正确定位和策划,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科学构建湖南家具产业体系,湖南现代家具产业的发展是大有前途的,必将为湖南社会、经济建设做出重大贡献。


标签: 湖南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