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志 打造中国家具之路床垫教父陈燕木

2015-08-04来源 : 互联网

人物志 打造中国家具之路床垫教父陈燕木人物志 打造中国家具之路床垫教父陈燕木

“我弟弟骑着摩托车匆匆赶来,说自己要去当兵,希望我能够接手他的床垫作坊。”—陈燕木

1973年夏天的某个夜晚,当时正在念大三的陈燕木像往年一样,利用寒暑假及课余的时间在台中的夜市里卖五金,而一个改变他人生轨迹的转折点正在一步步的来临。“当时已经是晚上9点半,我弟弟骑着摩托车急匆匆的赶来,说自己马上要去当兵,正在经营的床垫小工厂没人管,希望我能够去接手这个手工小作坊,继续做下去。”陈燕木回忆起这段往事时,仍旧是感慨良多。“没有什么大的计划,也没有什么**远瞩,就是在弟弟的拜托之下,就开始了自己的床垫之路。而这一干,就是38年。”

他对于中国家具业的对外**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弟弟所留下的员工不多,加上自己只有两个人;地点也不大,只够放两张台子而已,再加上自己白天还要上课**没时间打理,这个看似“升级”的机会,其实只是摆在陈燕木面前的又一道难题而已。别人会如何解这道难题我们不得而知,但视“拼搏”为人生核心的陈燕木很快就想出了自己的办法:他先将弟弟原有的员工升为厂长,然后再去雇了了两个人专职负责生产;而自己则利用课余时间骑着摩托车逛家具店拉业务。而到了晚上下工之后,陈燕木就和所有的员工一起踩着一部三轮车,把做好的床垫送到人家家具店去卖。

就这样,这个小小的协荣弹簧床制造厂渐渐走上了规模,也慢慢打响了自己的名气,但陈燕木却并不满足于此。他笑谈,有机会去到国外“取经”,才发现外国人做床垫都是机械标准化生产。而台湾却只能用针线手工缝合,“这根本就是不到位的”。于是,回国后的陈燕木像着了魔似的,想尽各种办法也要让自己的小厂子全部装备上*先进的机械设备。可是,银行怎么可能舍得给没有*的“穷小子”贷款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