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房放3万元儿童家具 爬出上万只小虫子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人到中年,金华人宗先生在城北买了新房,女儿也有了单*的卧室。上个月,他发现女儿房间里灰尘很大,床靠背上总感觉蒙着一层灰。不想仔细一看,上面密密麻麻的居然都是虫子,这可把宗先生气坏了。女儿房间里的家具,可是他花了3万多元,买的品牌货。

女儿房间的家具,爬满了小虫子

去年下半年,宗先生一家开开心心地入住新房。给女儿的闺房准备家具,宗先生很重视。今年1月初,他到家居卖场,看中了2楼一家家具专卖店的产品。

他给女儿房间选购了一张床带床头柜,还有一个衣柜和转角书柜。顺带给自己的房间选购了一个衣柜。都是实木的,据说是俄罗斯的樟子松。四样家具,一共花了3万多元*。

宗先生说:“多花点*买有品牌的家具,希望环保安全一点。”上个月,宗先生陪女儿做作业的时候,发现女儿房间里家具上有好多灰尘,特别是床头靠板上。“当时我是拿着一个东西想挂在床柱上,仔细一看,床柱上居然密密麻麻都是虫子。”宗先生赶紧叫女儿离开房间。

宗先生仔细看了看,除了四个床柱,床头床尾的两块靠板上都爬满了白色的小虫子,床头靠板后面都蛀了。转角书桌的书柜一侧也有一些。宗先生说,当时买的四件家具,只有女儿房间的三件出现了虫子,他们房间的柜子没有问题。

樟脑丸、杀虫剂全用上了,还是没用

宗先生说,除了蛀虫以外,其实转角书桌还出现了裂缝等问题。“但是和蛀虫比起来,裂缝只能算是小问题,这样的东西买了真的很懊恼。”宗先生的女儿直接吓哭了,后来再也不敢进自己房间,都和他们一起睡了。宗先生找到了豆丁庄园一位姓朱的负责人,对方告诉他买一些樟脑丸,但是没用。后来又在店家的指导下买了杀虫剂,还是没用。

他联系店家把家具运回厂里,几天以后送回来的家具,在宗先生看来只是把虫蛀的地方补了补,而且连裂缝都没补好。

才用了5个月,家具就出现这样的情况,宗先生无法接受,他要求退货。他买家具的那家豆丁庄园专卖店已经从锦绣**家居撤出了。宗先生投诉到了相关部门,城西工商所受理了,已联系锦绣**家居处理此事。

家居卖场一位姓申的经理表示,正和品牌商家的负责人协商如何处理。

家具为什么会冒出小虫子?

可能是实木没有干燥好

实木家具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江晚报记者咨询了一家实木家具厂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出现虫子的主要原因还是实木没有干燥好,再加上到了梅雨季节,虫子就跑出来了。

这位负责人说,家具有没有干燥好,肉眼是看不出来的,但是干燥技术目前来看是*基本的技术,别说是这些花了3万多元的品牌家具,就算是3千元*买的便宜家具,干燥也不应该出现这样的问题。“现在技术条件下,这种情况很少发生。”

他说,松木本身比较容易出现蛀虫,此外,香樟木、柳树、杨树都属于容易出蛀虫的木头。“橡胶木也尽量不要选择,因为会分泌一种叫橡胶素的化学成分,对人体有害。”

万一出现像宗先生这样的情况,可以用杀虫剂先驱虫,但是这*标不*本。如果情况不严重,可以返回原厂重新干燥,如果比较严重就只能换掉了

家具长虫怎么办?大湘家居为您支招!

家具是我们居家生活不可缺少的居家用品,可在使用中发现有些木质家具容易受到虫的侵害,如果遇到家具长虫我们该怎么办呢,以下就简单的介绍几种驱除家具虫的方法。

1、先把长虫的家具中的物品拿出来清理,不能清洗的就放到阳光下晾晒;家具要用消毒液反复擦拭几遍,擦净后**通风干燥;遭蛀虫或白蚁蛀蚀的木家具,可将微量杀虫药液(敌敌畏)滴入虫蛀孔,也可用尖辣椒或花椒捣成末,塞入虫蛀孔。

2、虫蛀处涂抹石蜡油,连续涂抹10天即可。但是,切记橱柜等餐具类家具不能使用杀虫剂和石蜡油。

3、如果有条件的话,新买了家具后,*好在家具内没有油漆的木板表面涂刷一遍清漆,既能增强美感,也能预防生虫。

4、在装修或之后尽量喷防虫水,购买的纯木家具一定要**经过防虫处理。春夏之际,开窗户时*好有防蚊网。如果出现白色的虫子就要喷药。

5、涂料处理。对尚未受害的一些角落,用生桐油、虫胶漆或清漆等涂料,刷木柜的表面,使蛀虫与空气隔绝,达到防蛀的目的。要注意的是,在涂刷时,正反面和木柜内壁都要涂刷均匀。

6、药剂处理。当木柜被虫蛀害时,可用敌敌畏和水以1∶5的比例配成药液,用喷雾器全面喷射,让药液渗入木柜内,要连续喷射3—5次,经8小时后,可杀死全部蛀虫。过后,将木柜用清水洗刷干净、晒干。

7、用柴油涂擦。晴天将已遭虫蛀的木柜放在朝阳处,用毛刷或棉纱蘸柴油将木柜全部涂一遍。晒二三小时再涂1次,再晒,待看见蛀虫死在洞口即可。然后用洗衣粉液洗净、晒干。

目前市面上出售的防霉防蛀产品可分成两大类:一种是天然樟脑提炼品,另一种是以“对二氯苯”为原料制成的化学合成品。建议尽量购买天然樟脑制品,据了解,对二氯苯类的樟脑丸对蛀虫有较好的杀灭作用,但也有一定的毒性,因此厂家多将其装在*立的透气装纸内,消费者也可以放心使用。但无论哪种防蛀片,都不要让小孩接触到它们,也不能直接放在衣服里,而是放置在密封的衣柜角落里。

标签: 儿童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